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兩岸開學日 台疫後復課校門成打卡位 小學設「安撫抱抱區」助小一生適應

兩岸中小學及幼兒園校今日(9月1日)開學,其中台灣經歷5月起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恢復面授課堂。因應疫情防控,當地教育局規定家長及訪客不得進入校園,家長只能送子女到校門,學童則由教師和義工護送入校。學生午膳時須用隔板分隔,學生如同享有「單人VIP」用餐位。

踏進人生新階段的小一生,進入陌生的校園難免與家長難捨難離,在局方規定下,家長只能在校門外送別子女,不少家長選擇與子女在校門外合照留念,校門頓成「打卡」熱點。在高雄一間小學,校方在校園內特設「安撫抱抱區」,由專業輔導老師協助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他們可以及早適應學校環境。

大陸方面,北京中小學、幼兒園亦全面開學,全市啟動高等級防控方案,派出1萬多名警員協助,確保校園附近治安秩序,以及市內交通暢通等。

(中央社/自由時報/聯合新聞網/中新社)

相關字詞﹕開學 防疫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