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果乾|營養師教揀果乾:睇成分表避選含添加糖

果乾在市面上種類多,想食健康果乾應如何選擇?一次吃不完一包果乾,存放時有什麼要注意?註冊營養師(澳洲)周詠苑說明果乾選購及存放貼士。

看成分表比營養標籤更適合

想揀健康果乾,選購時宜看包裝成分表,如成分表上只印有水果為最天然。周詠苑表示,一般成分表上有糖分字眼代表果乾含添加糖;有二氧化硫等字眼則有可能致敏。而包裝上營養標籤的糖含量或包括水果果糖,未必能準確計算添加糖的含量。

果乾要放陰涼乾爽處

果乾須放進密封容器內,並存放在陰涼乾爽地方。

自製果乾加檸檬汁防氧化

有人會用食物風乾機自製果乾,周詠苑建議,一些較易氧化的水果(如蘋果、香蕉),風乾前可加少許檸檬汁,有助減少氧化的情況。

果乾 相關報道:

果乾不能取代新鮮水果 營養師提醒:果乾每日最多2湯匙

水果乾|14款水果乾含至少3種除害劑 31款水果乾全屬高糖【短片】

相關字詞﹕果乾 果乾選購 果乾存放 熱門HOTPICK 營養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