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多肉植物種植3注意 康文署教自製多肉植物畫框【短片】

多肉植物近年甚流行,不少人貪其樣子小巧可愛、易打理。肉質植物又名多肉植物或多漿植物,葉和莖較肥厚,能夠儲存大量水分。康文署「園藝101-園藝教室」短片介紹,由於大部分多肉植物生長在高山、沙漠等較乾燥的地方,打理時要留意種植環境、澆水密度等,園藝導師林惠騰(林Sir)講解種植多肉植物的3個注意事項,以及教大家以多肉植物製作生態畫框。

多肉植物種植3注意:

‧ 選用疏水的植料

‧ 放在光線充足和通風的地方

‧ 大部分多肉植物一至兩星期澆水一次已可,澆水要澆透至盆底排水孔有水滲出。

另外,林Sir建議新買回來的植物需要換泥,以防土壤裏有黴菌和昆蟲,以下是換泥三步驟:

1. 首先去除現有泥土,把植物的根部放在水中清洗;

2. 舊鬚根可以稍為修剪,之後把已清洗乾淨和已修根的多肉植物,風乾3日;

3. 3日後可以準備種植。

園藝/植物種植貼士:

家居宜種4盆栽植物 清新空氣易打理

在家種菜:樹藝師教種生菜、娃娃菜、紅菜頭葉 最快15日有收成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多肉植物 肉質植物 熱門HOTPICK 康文署 植物畫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