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東京殘奧|殘奧會巨型標誌東京灣亮燈

東京殘奧會將於下周二(24日)開幕,大會今早(20日)將巨型殘奧會標誌運至東京灣海面,取代上周三(11日)在同一地點移除的奧運五環標誌。巨型殘奧會標誌會在當地每晚7時至次日早上5時亮燈,直到殘奧會9月5日閉幕。

這座標誌高23.4米,長17.5米,寬2米,重約94噸。標誌在橫濱打造,再由巨輪運至東京灣,主要材質為鋼,內部安裝了燈光。豎立標誌的東京灣是奧運會三項鐵人和馬拉松游泳的比賽場地,同地亦將舉行殘奧會三項鐵人賽。

殘奧會標誌由紅、藍、綠三種顏色的月牙圖形組成,名為「Three Agitos」。「Agitos」是拉丁語,意為「我能動」,體現出殘奧運動員迎難而上、不斷挑戰極限的精神。

(Tokyo2020 Twitter/共同社/新華社)

東京殘奧‧話你知:

失明泳手轉池衝終點獲敲背部提醒 殘疾泳手可選跳台或水中出發

硬地滾球部分組別可設助手 輪椅羽毛球賽事需在木地板進行

東京殘奧‧相關報道:

首批港將出發東京  返港檢疫將增至14天  總幹事:未覓得足夠房間(8月19日)

港隊大軍明日起分批出征東京 任國芬偕許家俊任開幕禮持旗手(8月18日)

揭幕倒數10天 港台公布直播詳情 蘇樺偉現身撐後輩(8月14日)

24殘奧港將下周赴日 余翠怡陳浩源冀乘熱潮獲港人支持(8月11日)

相關字詞﹕東京殘奧 殘奧 熱門HOTPICK 東京灣 Three Agitos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