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T恤領口易變形?紡織系教授3招防衣領變形變鬆

T恤是夏天必備衣物,穿得多洗得多,T恤領口容易變形?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副教授葉曉雲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提醒洗衫晾衫的3個注意事項,有助減低衣領變鬆變形的情況。

洗衫晾衫3招防衣領變形

1. 晾衫時衣架從衣服底部穿上去:衣服在濕的時候,纖維比較脆弱,若用衣架撐大衣領,對衣服的破壞力最大。如強行將衣架從領口位置穿入去,衣領會更易變形,而且較難回復。

2. 洗衫時先將衣服入洗衣袋:衣服混合其他衣物一起放在洗衣機洗,衣領可能會被其他衣物勾到導致變形,建議將衣服放入洗衣袋,再放入洗衣機,有助減低衣領變形的可能性。

3. 留意洗衣機轉速:部分洗衣機的轉速較高,令衣服「揈得更犀利」,或會令衣領較易變形,洗衣時應留意。

文:何芍盈

洗衫 相關報道:

臭衫點辟汗味?家務助理導師教路:梳打粉、乾茶包助吸衣物汗味 白醋浸衫除汗漬

衣物快乾5貼士 家務助理導師教路:洗厚衫稍增脫水時間 抽濕機加風扇更易乾【短片】

牛仔褲清洗8貼士 專家:第一次洗前宜先做保色處理

牛仔褲不想穿一次洗一次?專家:可用酒精噴霧消毒、至少一周洗一次

用錯洗衣劑 新衫甩色變舊

知多啲:洗衣劑用量勿貪多

拆解字眼:納米、無磷 與清潔力無關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T恤領變形 T恤 熱門HOTPICK 洗衫 晾衫 生活百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