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敘利亞難民營奧運 小孩持紙板馬出戰「賽馬」享運動樂趣【短片】

敘利亞難民營奧運(法新社片段)

東京奧運周日(8日)圓滿閉幕,一連17日的賽事,讓全球各地掀起一股運動熱潮。在戰火連年的敘利亞,有慈善團體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Idlib)舉辦「難民營奧運會」,逾百名流離失所的小童分別代表所屬的難民營出戰,在競技場一較高下,感受運動樂趣。

在伊德利卜一難民營的空地,上周六(7日)聚集了120名來自12個難民營的小童及少年,年齡介乎8至14歲。這場「難民營奧運」所設的賽事包括標槍、鐵餅、跳高等田徑項目,還有排球、羽毛球和足球等,其中有小孩拿起馬頭紙板奔跑,參加「賽馬競技」。主辦團體的準備亦相當認真,為各項目的得獎健兒舉行頒獎禮,讓他們如奧運會的運動員般,登上頒獎台接受獎牌加冕。

伊德利卜省是敘利亞反對派僅餘重要據點,居民多達300萬人,當中約三分之二人口是從各地逃避戰火前赴當地的難民。舉辦是次運動會的團體表示,希望透過活動為小童帶來希望,並讓國際社會關注這些難民兒童的困境。

(法新社)

相關字詞﹕奧運 敘利亞 難民 難民營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