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全紅嬋跳水賺錢為治病母 父感動讚成熟 望女兒日後讀大學

14歲中國運動員全紅嬋在東京奧運女子10米高台跳水奪金後,賽後受訪稱「想掙錢回家給媽媽治病」,成為焦點人物,她在廣東湛江的老家成為「打卡熱點」。對於女兒出人頭地也不忘家人,其父全文茂受訪時形容「小孩子說這種話確實令人很感動」,感覺女兒「成熟很多了」。

全文茂以務農為生,有5名子女,全紅嬋排行中間。他接受《南方都市報》訪問稱,太太的身體時好時壞,自己根本不敢跟女兒說太太的病情,也不敢時常打電話給女兒,怕會影響訓練。當日他在市體育局觀看比賽,見證女兒奪金,他說自己「激動肯定有一小點,不敢說沒有」。

全紅嬋父:沒接受捐贈 盼外界勿打擾生活

全紅嬋奪金後,老家每天都十分熱鬧,訪客絡繹不絕,很多人來她家門口打卡。對於網傳有企業向全文茂捐贈房子、20萬元現金等事,全文茂說「心意收到了」,但澄清沒有接受捐贈,即使女兒奧運奪金,他現在還是每天下田耕作,也希望外界不要再打擾家人生活。

全紅嬋賽後曾說沒去過遊樂場和動物園遊玩,全文茂稱因為他要下田,很少帶孩子去玩,「農村的孩子畢竟不比城裏的孩子」。他說全紅嬋下次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大家聊聊天,在這裏吃頓飯,開開心心說說話」。

對於全紅嬋為掙錢給母親治病,犧牲學業接受跳水訓練,全文茂希望女兒以後努力讀書考上大學,「以後的路也是靠她自己了」。

全紅嬋 相關報道:

為病母闖高台 14歲新星一躍封后 中國乒乓女團大熱掄元 朱亞明三級跳摘銀寫歷史

網民紛送辣條魔芋絲 跳水新星家變打卡點

相關字詞﹕全紅嬋 跳水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