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中國旅法大熊貓「歡歡」誕雙胞胎【短片】

中國旅法大熊貓「歡歡」誕雙胞胎(法新社片段)

由中國外借給法國博瓦勒野生動物園(Beauval Zoo)的大熊貓「歡歡」周一(2日)凌晨誕下一對雙胞胎,動物園發言人表示,「歡歡」及兩隻熊貓寶寶目前健康狀況良好;雙胞胎的性別尚未確定,第一隻重149克,第二隻重128.8克。

今年3月底,在動物園獸醫和看護人員安排下,「歡歡」和雄性大熊貓「圓仔」嘗試交配;動物園還對「歡歡」進行人工授精。今年7月23日,動物園宣布,繼同月20日發現「歡歡」腹中首個胚胎後,同月23日為「歡歡」再做超聲波檢查時,在其子宮另一側發現第二個胚胎。

2012年,「歡歡」和「圓仔」從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來到博瓦勒野生動物園,開啟為期10年的中法大熊貓繁育合作計劃。2017年8月4日,「歡歡」誕下雄性幼崽「圓夢」,為首隻在法國出生的大熊貓。

(新華社)

相關字詞﹕中國 法國 熊貓 歡歡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