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臭衫點辟汗味?家務助理導師教路:梳打粉、乾茶包助吸衣物汗味 白醋浸衫除汗漬

夏天戶外活動易出一身汗,汗衫如何清洗去除汗味?資深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建議用白醋去除衣物汗味汗漬,說明如何避免汗衫愈「噏」愈臭的問題。她提醒絲質、羊毛質料的衣物或有防水功能的風褸均不適宜浸醋。

⬤ 防臭衫愈「噏」愈臭:茶包梳打粉助吸味

運動後未能即時回家洗衫,臭衫放在膠袋中如何避免「噏」味?張鳳娟教路,可在膠袋內放入乾茶包或梳打粉吸味,避免汗衫愈「噏」愈臭。

⬤ 去衣物汗味及體味:

方法1:洗衣機最後過水前加白醋

洗衣要去除衣物汗味,張鳳娟建議在洗衣機最後一次過清水時加入白醋,可有效去除衣物(衫褲、毛巾、襪子等)的汗味及體味。清洗小量衣物可用1/3杯白醋(約90毫升),大量衣物則用1/2杯白醋(約135毫升)。

方法2:放洗衣機前先浸醋20分鐘

如洗衣機不能中途打開,可預備一盆清水,先將衣物浸醋20分鐘,小量衣物加1/3杯白醋混合清水,大量衣物則加1/2杯醋,之後放洗衣機洗滌。

提提你:白醋勿混洗衣清潔劑

張鳳娟提醒,白醋不能混合洗衣清潔劑,以免影響除臭效果。如衣物汗味很重,在未能徹底解決汗味前,切勿使用柔順劑,以免汗味更難去除。

⬤ 去汗漬:衣物先浸白醋再用機洗

除了出現異味,汗漬亦是衣物難搞問題之一。張鳳娟稱,將白醋加入清水,小量衣物加1/2杯白醋,大量衣物及嚴重汗味則加1/2支醋(約300毫升),將衣物浸泡20分鐘後,按正常程序用洗衣機洗滌,便可去除汗漬。

文:張可兒

洗衫 相關報道:

衣物快乾5貼士 家務助理導師教路:洗厚衫稍增脫水時間 抽濕機加風扇更易乾【短片】

牛仔褲清洗8貼士 專家:第一次洗前宜先做保色處理

洗衣機保養7貼士 消委會提醒:洗衣劑過多未必乾淨啲

洗劑計住落 熱風除菌 聰明洗衣機 遠離化學物

止汗 相關報道:

消委會.止汗劑|4款止汗劑止汗效能未如理想 2款用後衣物易留印【附名單】

消委會.止汗劑|消委會推介2款止汗劑 止汗除味效能俱佳

不靠塗牙膏 不靠冰濕紙巾 趕走熱痱 靠勤抹汗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洗衫 出汗 熱門HOTPICK 汗味 汗漬 洗衣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