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東京奧運|「蝶后」張雨霏一日摘兩金 領軍中國泳隊3小花 4x200自由泳接力破世界紀錄奪冠【多圖】

「蝶后」張雨霏今日(29日)為中國泳隊連摘兩面金牌,繼她的主項200米蝶泳游出奧運紀錄封后,接着領軍楊浚瑄、湯慕涵、李冰潔出戰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賽,擊敗美國和澳洲隊,以7分40秒33的成績奪冠並刷新世界紀錄。這面接力金牌亦是張雨霏在東京奧運的第三面獎牌。

笑容甜美的張雨霏生於江蘇徐州,父母都是游泳教練,自小與游泳結緣,3歲已跟着媽媽下水學游泳,5歲接受泳隊正規訓練。2010年參加省運動會獲獎,隨後進入國家隊。2016年首次參加里約奧運會,在200米蝶泳決賽未能取得獎牌。

中國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隊員小檔案

‧23歲的張雨霏今次第二度參加奧運會,東京奧運暫時已獲得2金1銀。明晚(30日)將出戰50米自由泳分組賽,爭取晉級,有望再為泳隊添獎牌。

‧19歲的李冰潔來自河北保定,在東京奧運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以4分01秒08破亞洲紀錄的成績,奪得銅牌。

‧17歲的湯慕涵來自廣東深圳,在東京奧運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游出4分04秒10的成績,獲得第5名。

‧19歲的楊浚瑄出生於山東淄博。她在今年中國游泳爭霸賽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曾游出1分54秒70,打破日本名將池江璃花子的亞洲紀錄。

東京奧運網站/國家體育總局

東京奧運 相關報道:

7月28日總結|何詩蓓200米自由泳摘銀港累計1金1銀 日本13金登獎牌榜首

更多圖輯:

圖看男子體操「全能王」三甲:橋本大輝、肖若騰、拿哥連【多圖】

圖看港將奧運奪金摘銀:劍神張家朗、女飛魚何詩蓓【多圖+短片】

「四朝元老」歐鎧淳的奧運個人賽最終回

江旻憓出鞘寫歷史 重劍女將不讓鬚眉

不一樣的開幕禮 記錄歷史一刻

圖看中國奪金健兒 精彩瞬間【多圖】(7月26日

東京奧運專輯:link.mingpao.com/70335.htm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張雨霏 中國泳隊 熱門HOTPICK 楊浚瑄 湯慕涵 李冰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