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東京奧運|蒙古三人女籃隊戰奧運 隊際運動的第一次 成蒙古國技

在奧運賽場上,蒙古隊並非什麼稀客,在摔跤、柔道等個人項目更是有力衝擊獎牌。至於出戰女子三人籃球項目的蒙古女籃,雖最終在8支參賽隊伍中敬陪末席,但挾着該國首支登上奧運舞台的隊際運動代表之名,為蒙古體壇寫下新里程。

蒙古近年積極推廣三人籃球,成功掀起籃球風潮。蒙古隊三人女籃主將Khulan Onolbaatar接受外媒訪問時透露,三人籃球已成為蒙古國技,「所有人都在玩三人籃球,所有人都透過電視觀賞三人籃球,可見這項運動對蒙古人而言非常重要」。

三人籃球今屆以新項目的姿態亮相奧運,蒙古三人女籃隊在2019年1月為居世界前四,取得東奧參賽資格。對於出戰奧運,Khulan Onolbaatar形容這曾是遙不可及的夢,但現在能以隊際運動姿態亮相奧運,是意想不到,甚至連奧運賽事也未曾觀賞過。雖然蒙古隊今屆最終7戰皆負,但教練Tulga Sukhbaatar深信新一代球員正漸露頭角,未來數屆奧運誓捲土重來。

今屆蒙古在柔道取得1銀2銅的成績。過往蒙古隊的強項主要為摔跤、柔道和拳擊,均是個人項目;相對之下,該國在籃球、足球等隊際運動的成績則較不顯眼。

東京奧運 相關報道:

百慕達奪奧運首金 女鐵人杜芙:會習慣被稱奧運冠軍

東京奧運獎牌用廢舊電子設備製作 主題「光亮」、「光彩」

東京奧運專輯:link.mingpao.com/70335.htm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熱門HOTPICK 蒙古 三人籃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