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太空旅遊|貝索斯乘「新謝潑德」號發射升空【短片】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於香港時間今晚(20日),乘搭旗下航天技術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新謝潑德」號(New Shepard)升空,飛越海拔100公里的國際太空界線「卡門線」(Karman line)。

【21:24】「新謝潑德」號(New Shepard)火箭發射升空,飛越海拔100公里的國際太空界線「卡門線」,之後返回地球,打開降落傘安全着陸。

【21:12】「新謝潑德」號(New Shepard)火箭發射升空。

【20:35】「新謝潑德」號(New Shepard)火箭豎立在發射場準備升空,貝索斯等人已進入火箭。

【16:30】貝索斯升空將達「卡門線」 歷來最老及最年輕升空者同機

此次共有4人升空,包括貝索斯、貝索斯弟弟馬克(Mark Bezos)、82歲女太空人芬克(Wally Funk)及公司首名付費客人、18歲的德門(Oliver Daemen)。芬克將成為歷來升空最年長的人,德門則是最年輕者。藍色起源表示,今年將再辦兩次升空旅程。

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上周日(11日)升空,比貝索斯早9日,惟藍色起源質疑布蘭森只到達海拔85.9公里的地球亞軌道,未真正到達太空。

升空時間:

美國東岸時間7月20日早上9時(香港時間7月20日晚上9時)

直播連結:

藍色起源網站

藍色起源Twitter

藍色起源YouTube

(space.com)

太空旅遊 相關報道:

何謂真正到達太空?話你知美國NASA、國際「太空界線」(7月14日)

維珍布蘭森首抵太空邊緣 「新太空時代的開始」【短片】(7月12日)

三大富豪太空旅遊競賽 布蘭森明搶先貝索斯升空 馬斯克SpaceX最貴【短片】(7月10日)

相關字詞﹕太空旅遊 貝索斯 熱門HOTPICK 藍色起源 布蘭森 維珍銀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