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太空旅遊|何謂真正到達太空?話你知美國NASA、國際「太空界線」

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創辦人布蘭森周日(11日)乘搭太空飛機升空,飛至海拔85.9公里的地球亞軌道。另一富豪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將於下周二(20日)升空,他旗下的航天技術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質疑布蘭森沒有真正到達太空,並稱貝索斯將飛越海拔100公里的國際太空界線「卡門線」(Karman line)。究竟地球與太空之間的「太空界線」在哪?各界原來定義不一。

美國太空總署(NASA)、美國航空管理局(FAA)及美國軍方的定義

.海拔80公里

國際航空聯合會(FAI)定義「卡門線」

.海拔100公里

「藍色起源」在布蘭森升空前曾在Twitter發文,揶揄維珍銀河的太空飛機只算飛到高空;而「藍色起源」新謝潑德號則會將載人太空囊送到接近國際普遍公認的太空界線「卡門線」,太空囊隨後分離,穿越「卡門線」進入太空。

太空旅遊 相關報道︰

維珍布蘭森首抵太空邊緣 「新太空時代的開始」【短片】(7月12日)

三大富豪太空旅遊競賽 布蘭森明搶先貝索斯升空 馬斯克SpaceX最貴【短片】 (7月10日)

相關字詞﹕太空旅遊 太空界線 卡門線 維珍銀河 布蘭森 藍色起源 貝索斯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