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三文治食物中毒4大成因 食安中心提醒:食物不應置於4至60度危險溫度

三文治作早餐或午餐輕食方便又飽肚。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在facebook專頁提醒,三文治的配製過程通常以人手直接處理,屬高風險食物。三文治一旦被處理食物的人員或其他生或未熟配料污染,或者長時間儲存不當,可能會增加食物中毒風險。

三文治食物中毒4大成因 及 處理三文治貼士:

1. 已製成三文治及已開封醬汁放置室溫

處理貼士:食物不應置於危險溫度範圍(即攝氏4度至60度),以防微生物滋生。

2. 無分開處理生及即食食物

處理貼士:生食(如雞蛋)及即食食物(如麵包)應用不同用具分開擺放及處理,避免交叉污染。

3. 穿戴已破損的手套處理食物

處理貼士:食物處理人員應時刻保持雙手清潔,處理即食食物時戴上即棄手套,當手套有破損、弄污,或因暫停工作而脫下,便應丟棄。

4. 雪櫃溫度在危險範圍內

處理貼士:三文治在配製後,如非即食,應儲存於攝氏4度或以下的雪櫃內。

更多食安中心貼士:

食安中心:莧菜小棠菜白菜硝酸鹽含量較高 半歲以下嬰兒應避吃【附製作菜糊5貼士】

啡蛋較白蛋天然有營養? 食安中心:啡蛋白蛋營養價值接近

食安中心提醒戴手套處理食物5注意 防交叉污染

三文治食譜:

蘋果食譜:蘋果火雞芝士三文治

蘋果食譜:蘋果吞拿魚沙律三文治

罐頭食譜:吞拿魚三文治 含豐富奧米加-3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食物安全 三文治 熱門HOTPICK 食物中毒 食物安全中心 食安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