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東京奧運|開幕禮出場次序有學問 東奧跟日文音 北京奧運按簡體筆劃數

東京奧運將於本月23日揭幕,各代表團陸續公布開幕禮持旗手人選。據奧運會慣例,除首屆奧運主辦國希臘和該屆主辦國外,開幕禮各參賽代表團的出場次序將按照主辦國的官方語言順序排列,這屆東奧按日文名字排序。

日本隊壓軸登場

依照奧運慣例,作為奧運起源地的希臘代表團將會排頭位進場;第二度亮相奧運的難民隊,今屆將緊接希臘步入會場;東道主日本則會壓軸登場。此外,奧委會把未來兩屆的主辦國法國和美國,分別排在尾二和尾三,藉此宣傳2024年巴黎奧運和2028年洛杉磯奧運。

除上述特別排位,東奧其餘進場次序將按日文「五十音」順序排列,順序之首是冰島代表團(片假名:アイスランド、羅馬拼音:Aisurando),將排第三進場;第四是愛爾蘭代表團(片假名:アイルランド、羅馬拼音:Airurando)。日文排序中最後的是以「ROC」(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名義參賽的俄羅斯奧委會代表(Russia的片假名:ロシア、羅馬拼音:Roshia)。最終出場次序有待國際奧委會公布。

知多啲:里約奧運以葡文、倫敦奧運按英文排序

2016年里約奧運和2012年倫敦奧運分別以葡萄牙文及英文排序,當時阿富汗(葡萄牙文:Afeganistão、英文:Afghanistan)均是順序中首位,成為排在希臘之後、第二隊出場的隊伍。

2008年北京奧運,大會以簡體中文筆劃順序排列,當時排希臘之後、第二隊登場的是幾內亞(幾的簡體字「几」,兩劃);最多筆劃的參賽國家則是贊比亞(贊的簡體字「赞」,16劃),排第203隊,僅先於主辦國中國隊出場。

奧運 相關報道:

話你知:3項消失的奧運項目 水中閉氣都有得鬥?

張家朗謝影雪首任奧運開幕持旗手

俄羅斯隊禁賽令下「名亡實存」 難民隊二度亮相規模擴大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熱門HOTPICK 東奧 奧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