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拉筋紓膝痛防膝傷(一)強化大腿肌肉 減膝蓋負擔【短片示範】

不少人都有膝蓋痛,膝蓋痛主因是關節軟組織退化,民政事務局在facebook發布短片,由香港舞蹈團舞蹈員示範簡單拉筋方法:強化大腿肌肉訓練,有助減輕膝蓋負擔。做拉筋運動時,謹記要收腹及挺直腰部,因應自己身體狀況量力而為。

強化大腿肌肉訓練三式

第一式: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背靠牆,半蹲,大腿與小腿盡可能保持90度,保持姿勢,可感覺到大腿肌肉拉扯。背部往上推,雙腳不需要完全伸直,然後向下蹲,大腿仍然保持90度,來回做數次。過程中謹記收腹和挺直腰部。

第二式:站立,右手扶着牆壁借力,左手捉着左腳向上拉(留意兩腳的膝蓋要並合及保持平衡),蹲下去,慢慢上來,返回原本姿勢。視乎個人能力,重複做若干次。換腳。

第三式:站立,雙手扶着牆或欄杆,一隻腳在後放在椅子上,膝蓋保持並合,蹲,返回原來位置。過程中謹記收腹及挺直腰部。

伸展 相關資訊:

拉筋紓膝痛防膝傷(二)拉展大腿肌肉 膝蓋有彈性走路上梯級更靈活【短片示範】

辦公室拉筋鬆一鬆 10式簡單伸展運動【短片示範】

短片示範:下肢肌肉伸展

短片示範:上身肌力訓練

短片示範:一條毛巾一張椅 5招伸展好輕鬆

短片示範:8招伸展放鬆腰肌

短片示範:伸展4招抗「媽媽手」

圖示:護膝運動

圖示:簡易伸展 遠離腰背痛

圖示:伸展縮足 減緩足弓老化

圖示:伸展梨狀肌紓臀部痛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拉筋 膝蓋痛 熱門HOTPICK 伸展運動 強化大腿肌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