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空中的士|德企研發電動空中的士首試飛 冀巴黎奧運投入服務【短片】

趕時間的時候,不少人可能會選擇「飛的」(乘的士),但有否想過真正地「『飛』的」?德國飛機製造商Volocopter研發的電動空中的士,周一(21日)在法國舉行試飛,目標在2024年巴黎奧運投入服務。

試飛於巴黎-勒布爾熱機場(Paris–Le Bourget Airport)舉行。展出的電動空中的士外型如一架小型直升機,在30米的上空進行約500米的飛行,時速約30公里,為時大約3分鐘。

Volocopter表示,空中的士可容納兩個人,並設置行李廂。公司行政總裁勒泰(Florian Reuter)更表明,希望可在巴黎奧運時提供服務。為符合現有規定,空中的士將由一名合資格的機師駕駛,但勒泰稱,日後希望能做到全自動駕駛。

(路透社/中國時報)

電動空中的士試飛片段(Volocopter YouTube)

空中的士 昔日報道:

2019年9月10日:德空中的士融資5000萬歐元 吉利領投

2019年6月24日:法國為2024巴黎奧運研「空中的士」

2019年5月17日:空中的士德國試飛 料2025前載客

相關字詞﹕空中的士 巴黎奧運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