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日月潭久旱逢甘露 九蛙疊像一半已淹沒

台灣南投日月潭數月前經歷50年來最嚴峻旱情,然而天公造美,中南部近日持續下雨,水位繼續高漲,被視為水位指標的「九蛙疊像」已有一半淹沒水中。本月9日,九蛙疊像最底層的青蛙仍未碰到潭水,近日中南部雨勢持續,日月潭水位上升,至昨午(20日)九蛙疊像只有四隻半露出水面。

根據台灣水利署網頁資料,日月潭今早(21日)7時水位已上升到747.8米,逼近滿水位748.48米,蓄水率達95.73%。

九蛙疊羅漢 同日不同時段數目不一

九蛙疊像位於水蛙頭自然步道的入口處,1999年9月21日地震前,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委託設計自然步道的青境公司呂兆良設計,並委託知名藝術家沈政瑩塑造原型,原意是為了強化「水蛙頭」的地名印象。

九隻青蛙疊羅漢的設計突顯了一個有趣現象,由於水力發電使潭水每天會有近兩米水位落差,遊客同一天不同時段看,會發現露出水面的青蛙數量不一樣。

(聯合新聞網/台灣水利署/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日月潭 相關報道:

日月潭乾涸見底 遊客一年前掉潭底iPhone「失而復得」(4月6日)

相關字詞﹕日月潭 台灣 南投 旱情 水位回升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