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熱浪提早來襲 美國最大湖水位新低 加劇西岸乾旱

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西岸地區如加州及內華達州等近日將出現極端高溫,部分地區氣溫或高達攝氏49度,並預計今夏氣溫普遍比往年高。熱浪提早來臨令乾旱加劇,加州、內華達州、俄勒岡州及猶他州有88%地方本周陷入乾旱狀態,美國最大人工湖米德湖(Lake Mead)水位更跌至新低。受乾旱影響,美國西岸地區勢面臨限水。

截至6月16日,米德湖的水位已跌至海拔1070.77呎,是1937年胡佛大壩建成後蓄水以來的最低水平。位處內華達州及亞利桑那州之間的米德湖主要供水給加州及內華達州,但現時蓄水量只剩約36%。

位於加州北部的全美第二大人工湖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也情況不妙,水位比2019年時下降了165呎,該湖主要供水予加州。

有氣象專家認為,熱浪一般是7月或8月來襲,而非6月,擔心氣溫若持續居高不下,會大大增加山火再現的危機。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熱浪 極端高溫 美國西岸 乾旱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