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神舟十二號|太空站生活:可躺睡、用噴槍洗澡、能與家人「悄悄話」

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將在明日(17日)上午9時22分發射,3名太空人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負責是次任務。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太空站各艙段、神舟系列載人太空船、天舟系列貨運太空船皆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研製,本文整理現今「太空生活」特色。

太空站設生活區工作區

太空站由昔日的15立方米,提升至現今的110立方米。太空站設置生活區、工作區,還配有太空廚房及就餐區。

可躺睡

太空站的生活區有獨立睡眠區,雖然太空人仍要把自己「裝進睡袋」,但已能躺睡。

用噴槍洗澡

太空站設包裹式淋浴間,太空人可手持噴槍,將身體擦拭乾淨。

採智能生活空間設計

太空站採智能生活空間設計,例如可按睡眠模式、工作模式等智能調節太空艙內的燈光

●設私人語音通道與家人「悄悄話」

設私人語音通道,容許太空人與家人通話說「悄悄話」。太空人平常帶着骨傳導耳機,方便他們在艙內通話。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神舟十二號 相關報道:

神舟十二號明早發射 3太空員名單公布

相關字詞﹕神舟十二號 太空人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