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天問一號首批科學影像圖發布 回顧中國首次火星任務【多圖】

國家航天局今日(11日)發布中國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着陸火星的首批科學影像圖,公布了由火星車「祝融號」拍攝的着陸點全景、火星地形地貌和「中國印迹」等影像圖,標誌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取得成功。明報電子平台組在此回顧天問一號任務在火星留下中國足迹。

2020年7月23日,天問一號探測器於海南文昌發射升空,歷經火星停泊、離軌着陸和科學探測等階段,今年5月15日登陸火星,任務順利開展。截至今日,祝融號火星車在火星表面已工作了28個火星日。

今次火星任務也有香港的參與,理大兩個跨學科研究團隊分別研究着陸地點及火星相機,協助找出合適降落地形及監察着陸環境。研究團隊首見自行研發的相機在火星出現,十分興奮。

(澎湃新聞)

天問一號、祝融號 相關報道:

天問一號登陸火星 中國成繼美第二國 火星車「祝融號」出動探索 美俄祝賀(5月16日)

「祝融號」首發回火星影像(5月20日)

理大研相機及着陸點 助「天問一號」登陸火星(5月21日)

祝融號到達火星表面開展探測【短片】(5月22日)

天問一號火星着陸區域高分影像圖發布 拍得着陸平台周邊區域情況(6月7日)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火星任務 天問一號 祝融號 國家航天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