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空氣污染可加劇哮喘、慢性阻塞肺病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甚高」「嚴重」時注意事項一覽

環境保護署預測今日(6日)稍後時間,部分一般及路邊空氣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可能達至「嚴重」水平。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反映什麼?在空氣污染高的日子,哪些人需要多加注意?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環保署網站資訊,供讀者參考。

何謂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以1至10級及10+級通報,並分為5個健康風險級別,包括:低(1至3)、中(4至6)、高(7)、甚高(8至10)、嚴重(10+)。

當處於「甚高」、「嚴重」,市民應注意什麼?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甚高」時:

.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兒童及長者

應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盡量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

.一般市民

應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嚴重」時:

.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兒童及長者

應避免戶外體力消耗,以及避免在戶外逗留

.一般市民

應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盡量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

詳情見本文附圖2。

長期暴露在空氣質素較差環境,有何不良影響?

或令人鼻子發癢、打噴嚏、流鼻水、喉嚨痕癢、咳嗽、呼吸困難、氣喘,以及更易患上哮喘、呼吸道感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嚴重者更會引致肺癌;空氣污染會加劇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病情,亦會阻礙小童及青少年的肺部成長及發展。

(環境局/環保署)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環境保護署 環保署 空氣質素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空氣污染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