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港聞

上一篇

消委會.芝士|2款天然芝士不屬高脂兼高鈉 總評分較佳

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今日(17)公布,測試40款芝士中,有2款天然芝士不屬高脂高鈉,而且在5分滿分的總評分,取得4.5分。測試總評分的比重包括防腐劑含量(40%)、營養素含量(40%),以及產品資料及營養標籤(20%)。

2款天然芝士不屬高脂高鈉兼總評較佳(產品/大約售價(每100克)/聲稱原產地/總脂肪(每100克)/鈉(每100克)/總評*)

APITA丹麥瑪蘇里芝士/$35/丹麥/18.5/501/4.5

Food le parc丹麥紫堡牌丹麥瑪蘇里拉芝士/$26.9/波蘭/19.2/572/4.5

根據食安中心資料,每100克食物含超過20克總脂肪,屬高脂食物;每100克固體食物含超過600毫克鈉,屬於高鈉。

知多啲:天然芝士 vs. 加工芝士

天然芝士是從新鮮奶類直接製成的芝士,大部分採用乳酸發酵的方法製成,小部分非發酵芝士則使用合適的酸性物質作為凝結劑製成。加工芝士則利用天然芝士作為原材料,加入食物添加劑例如乳化劑進行乳化,再加入調味料、香料或食鹽以調節味道和風味,加熱並冷卻而製成各種形狀。

消委會.芝士測試報告 相關報道:

芝士|九成芝士屬高脂或高鈉 18款高脂兼高鈉

消委會測試 其他報道:

5G上網|接投訴指5G上網速度遜預期 消委會提醒轉用前問清4細節

兒童美術用品|1款蠟筆鋁遷移量超歐盟上限近5倍 逾半手指畫顏料沒檢出苦味劑【短片】

寵物移民服務|9公司基本報價與總收費差異大 攜柴犬移居澳洲基本收費2萬元顧客終付5.8萬元

相關字詞﹕消委會 芝士 高脂 高鈉 熱門HOTPICK 選擇月刊 測試報告 消費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