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緬甸前選美王后武裝對抗緬甸軍政府︰準備付上自己生命

緬甸反軍政府政變示威已過100天,至周三(12日),緬甸反軍政府政變示威累計有逾780人喪生。緬甸前選美王后Htar Htet Htet決定放棄漂亮華衣,改拿槍支,以行動反抗軍政府。她周二(11日)在facebook發布一張身穿黑色上衣並攜帶步槍的照片,稱反擊軍政府的時候來到,將竭盡全力反擊,又稱已準備好放棄一切,甚至準備付上自己的生命。

32歲的Htar Htet Htet在facebook表示,不論是拿着武器、筆、鍵盤或捐款予民主運動,每個人都須盡自己力量令革命成功;她亦在Twitter引述古巴革命先驅哲古華拉(Che Guevara)名言,「革命並不會瓜熟蒂落,你必須親自採摘果實。(The revolution is not an apple that falls when it is ripe. You have to make it fall.)」,稱「我們必須取勝」。

Htar Htet Htet是一名體操教練,2013年代表緬甸在泰國參加第一屆Miss Grand International國際選美大賽,現今武裝起來,加入當地民族反軍政府組織,對抗緬甸軍政府。

(綜合)

相關字詞﹕緬甸 緬甸政變 緬甸示威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