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金球獎主辦單位充斥種族歧視 史嘉麗祖安遜、湯告魯斯掀杯葛潮

有77年歷史的美國金球獎,一直是荷李活最具代表性的頒獎禮之一,但同時被指充斥種族歧視、貪腐及不夠多元。圍繞金球獎的種族不公爭議近月再次引爆,主辦金球獎的荷李活外國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HFPA)成為眾矢之的,不但業界群起攻之,部分荷李活巨星也公開呼籲杯葛金球獎。《明報》電子平台組為大家解構這場風波的來龍去脈。

近月金球獎種族不公爭議源於何事?

今年2月金球獎頒獎禮舉行前夕,《洛杉磯時報》披露有份投票的87名HFPA會員中,完全沒有黑人;另亦披露Netflix原創劇《艾蜜莉在巴黎》涉邀多名HFPA往巴黎探班,以豪華食宿招待,有賄選之嫌,觸發荷李活圈中人炮轟。

今年4月,時任HFPA會長Philip Berk被爆曾在電郵中向成員稱「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是種族主義及仇恨運動,被迫下台。

荷李活業界有何反應?

業內掀起敦促HFPA改革之聲,串流平台Netflix、發行商Amazon Studios及WarnerMedia等數十間荷李活公司要求HFPA檢討及徹底改革,否則拒絕合作。

多名一線荷李活明星也開腔批評,《復仇者》系列女星史嘉麗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披露曾在HFPA的記者會及頒獎禮上,遭遇到該會會員的性騷擾問題及言論,呼籲同行杯葛HFPA。

曾奪金球獎的《復仇者》男星Mark Ruffalo亦公開撐史嘉麗,稱「對於自己奪得金球獎不感到驕傲或高興」,敦促HFPA糾正錯誤。

曾經三奪金球獎的男星湯告魯斯(Tom Cruise),也宣布將3座金球獎獎座歸還給HFPA。

多年來負責轉播金球獎頒獎禮的全國廣播公司(NBC)宣布,明年不會播出金球獎頒獎典禮,如HFPA改革成功,2023年會考慮恢復轉播。

HFPA如何補鑊?

HFPA為了撲火,宣布連串改革動作,包括改組會員,招募更多黑人會員,並增加20個會員名額,惟業界認為這些措施只是杯水車薪,敦促擴大改革。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荷李活 金球獎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