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新冠肺炎|中國擬珠峰峰頂設「隔離線」 防中國登山客接觸尼泊爾登山客染新冠病毒【短片】

中國擬珠峰峰頂設「隔離線」 防中國登山客接觸尼泊爾登山客染新冠病毒(中新社片段)

尼泊爾近日爆發新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珠穆朗瑪峰的登山大本營也爆疫,逾30名登山客因染疫而要撤離。為防新冠病毒流入中國,西藏自治區表明「採取最嚴格的防疫措施」,計劃在珠峰峰頂一側設置「隔離線」,防止從中國出發的登山客在峰頂接觸到從尼泊爾出發的登山客。

珠峰位於中國和尼泊爾邊境,攀登路線分為位於中國一側的北坡和尼泊爾一側的南坡。西藏自治區登山管理部門周日(9日)在珠峰北坡登山大本營召開會議,商討珠峰疫情防控。出席會議的西藏自治區體育局長尼瑪次仁表示,由於南北兩側登山路線不同,故珠峰峰頂是疫情防控重點。

尼瑪次仁稱,登山管理部門會派出由專業嚮導組成的防控隊伍提前開展工作,在峰頂設置隔離線,防止南北坡的登山客及物品在峰頂接觸,並重點做好珠峰北坡登山大本營及沿途各營地的防疫消毒工作。現時有一支21人登山隊已在西藏完成檢疫,獲准於日內登珠峰。

(中新社)

相關字詞﹕珠穆朗瑪峰 珠峰 尼泊爾 新冠肺炎 熱門HOTPICK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