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隔離檢疫「如困煉獄」 帶咩食品避「劣食」? 點打發時間?

本港社區近日出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鏈,市民一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就要檢疫,時長可達21日。惟不少檢疫者投訴檢疫中心「無啖好食」,竹篙灣檢疫中心昨日(7日)更有16人進食檢疫中心提供的膳食後腹瀉。另有檢疫者稱日日留在僅約百呎大的房間,形容隔離生活猶如煉獄。《明報》電子平台組為此訪問了讀者,他們一旦須入檢疫中心,有什麼食品及物品是必帶入營,以及怎樣打發時間。5月10日報道:竹篙灣檢疫中心膳食惹關注 業界稱政府招標「價低者得」難保食物質素

問題一 必帶入營的食品?

Wing:包裝蛋糕仔、杯麵、餅乾

Samson Chan:零食、咖啡

謝小姐:個人藥物

鄭小姐:即沖椰子粉

前記者阿芬:奶茶沖劑、快熟米粉

OL陳小姐:飯素

BB媽媽:穀物早餐牛奶

問題二 必帶入營的物品?

Ca:陪瞓20幾年的兔仔公仔;買了多時但未看的書、想翻看的書,如張系國《棋王》

OL凌小姐:數據卡、遊戲機

謝小姐:WIFI蛋、手提電腦

鄭小姐:護膚品、面膜

Rita Yam:瑜伽墊

BB媽媽:Card Games、文具

MW:紙底褲

問題三 怎樣打發時間/有否目標想完成

OL凌小姐:老闆講明隔離要照工作,會多啲休息,睇平時無時間睇的劇集

研究生陳小姐:讀完一本平日無時間看的書

Samson Chan:打電話關心朋友、聽歌,希望全本《聖經》睇一次

謝小姐:運動、煲劇,好好休息

李先生:Keep每日做workout

教師彭小姐:完成手上的研究功課,研讀書籍

Rita Yam:做瑜伽

前記者阿芬:記錄這21天拍成短片/每日做直播

BB媽媽:學Simple Piano、補眠、寫信

MW:做YouTube Live、Zoom聯誼

檢疫中心 相關報道:

涉變種疫廈解除檢疫 首批入營者嘆21天隔離如煉獄(5月8日)

竹篙灣16人腹瀉 衛署換飯商 一度改發杯麵9點半始稱派飯 檢疫者鼓譟(5月8日)

竹篙灣多名檢疫者腹瀉 中心一度停供飯盒 市民獲新飯盒後形容「似係人食」(5月7日)

伯嘉士大廈住戶控訴檢疫21天如煉獄 完成隔離始改政策批做法不公(5月7日)

相關字詞﹕變種病毒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