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新冠肺炎|康怡花園N2座居民須撤離 親屬送物資稱為安全「檢疫31日都唔長」 有人憂無法照顧長者【短片】

康怡花園N2座居民親屬送物資 稱為安全「檢疫31日都唔長」(採訪及拍攝:劉澤浩、何采思;剪接:林欣澤)

鰂魚涌康怡花園N2座有菲傭確診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大廈今晨(5日)封區檢測,全座約230戶須強制檢疫21日。不少住戶親友帶同物資到場轉交,有親屬表示,要強制檢疫也無辦法,「31日都唔長,最緊要安全,唔好惹到人」。家有獨居老人的親屬則擔心長者在檢疫時無人照顧,認為「特別人士要有特別安排」。

帶同物資到場的黃先生表示,其姊姊及3名孫兒均在康怡花園N2座居住,但他對該座的情況「一啲都唔擔心」,反問「乜你認為(疫情)爆得好勁咩香港𠵱家?」。他稱親屬須檢疫檢疫21日「一定會唔開心,但都冇辦法」,「31日都唔長,最緊要安全,唔好惹到人」,指出不止康怡花園,荃灣、薄扶林等均出現類似情況。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子表示,家中長者獨居於康怡花園N2座,為其購買了即食麵及餅乾等食糧。他認為檢疫21日「對老人家麻煩啲,自己一個唔知邊個照顧佢」,並稱「特別人士要有特別安排」,政府應考慮安排有需要的人入住酒店等地方,認為竹篙灣檢疫中心並非好選擇。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康怡花園N2座、豪峰共260戶撤離檢疫21天

康怡花園N2座住戶檢疫 親友急送物資 區議員:居民知有變種病毒已有心理準備要隔離

港增6確診1源頭不明 兩菲傭染變種病毒一曾打一針復必泰

強制檢測增35地點 包括23學校【附名單】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康怡花園 檢疫 新冠肺炎 熱門HOTPICK 撤離 變種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變種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