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飲咖啡食咖喱令尿液氣味濃? 食安中心提醒:飲水可稀釋尿液化合物

喝完咖啡或食過咖喱,會影響尿液氣味?食物安全中心指出,咖啡、蒜頭、洋葱、蘆筍、抱子甘藍及咖喱等食物可能含有若干物質,當攝入足夠的分量,會令尿液暫時發出強烈的氣味。如果飲水不足,尿液的氣味會加劇,因為這些化合物會以較高的濃度隨尿液排出,導致氣味更濃烈。

食安中心補充,這種現象通常不會構成食物安全風險,只要飲用充足的水,便可稀釋尿液中的化合物,消除異味。惟尿液有異味亦可能由病症所致,例如糖尿病控制不宜、尿道感染等,如尿液持續有異味,或伴有其他症狀,應立即求醫。

食安中心 相關資訊:

台童摸雞蛋後進食患腸胃炎 食安中心話你知雞蛋應否清洗

薯片包裝「脹卜卜」有原因 食安中心解釋:食品級氮氣助保質

啡蛋較白蛋天然有營養? 食安中心:啡蛋白蛋營養價值接近

食安中心提醒戴手套處理食物5注意 防交叉污染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尿液 咖啡 熱門HOTPICK 蒜頭 洋葱 蘆筍 抱子甘藍 椰菜仔 咖喱 食安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