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拜登首度國會聯席會議演說 史上首次與兩女性同台 「這是時候了」【短片】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28日)發表首場國會聯席會議演說,副總統賀錦麗和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坐在他後方,是美國史上首度有兩位女性在國會聯席演說中與總統同台,拜登在演說開首說「議長女士,副總統女士(Madam Speaker,Madam Vice President)」後,在場的人聽後不住拍掌歡呼,他接着說「沒有總統曾說過這些話,在這個講台上,沒有總統曾說過這些話。這是時候了」。

較先到會場的賀錦麗熱情地欲握着拜登的手,後來很快改由用手肘撞手肘(elbow bump)互相問候,以保持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社交距離。她亦跟佩洛西手肘撞手肘打招呼。

坐在拜登的右邊的賀錦麗為美國史上首位女性、黑人及亞裔副總統;坐在拜登左邊的佩洛西於2007年成為眾議院的首位女議長。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拜登 國會聯席會議演說 賀錦麗 佩洛西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