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蔡英文領養4狗 搜救犬樂樂救災英雄 導盲犬Bella、Bunny、Maru溫馴【短片】

今年4月25日為國際搜救犬日、4月28日為國際導盲犬日,台灣總統蔡英文昨(28日)在facebook介紹她領養的3隻導盲犬和一隻搜救犬。

●搜救犬樂樂

樂樂是今年蔡英文的家庭新成員,牠是台灣救災英雄之一,在2016年台南地震中,深入大樓災區搜尋受困者。不久前樂樂屆退休之齡,獲蔡英文領養。

《自由時報》曾報道,樂樂是專為窄小空間而訓練的搜救犬,主要工作是鑽入小縫隙,有助擴大搜索範圍,更是取得聯合國認證的搜救犬。

●導盲犬Bella、Bunny、Maru

Bella、Bunny、Maru是退役導盲犬,來自惠光導盲犬學校,蔡英文形容牠們溫馴、有耐心。[蔡英文Twitter短片]

蔡英文形容,毛小孩是她的家人,共通點是都很愛吃。不少網民表示「支持領養代替購買」,希望大眾正視流浪動物問題,期望政府帶頭改善,推動動物保護教育。

相關字詞﹕蔡英文 台灣 搜救犬 導盲犬 領養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