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新冠疫苗|蔡堅:打針後現血管迷走神經昏厥常見 非不宜接種疫苗理由

由4月13日至26日的兩周內,政府公布128宗接種新冠疫苗後送院個案,其中11人出現血管迷走神經性昏厥。醫學會會長蔡堅今(28日)在商台節目中表示,這情況「打咩針都可以見到」,但並非一個不適宜接種疫苗的好理由,在接種疫苗後平臥等令血液流回腦部便可解決此問題。

蔡堅稱,任何人若心情緊張或本身血壓低下前往接種疫苗,又或看見針筒上的針時導致血壓降低,便會出現血管迷走神經昏厥現象,並稱很常見。他說,市民接種疫苗時心情緊張,醫生及疫苗接種中心人員有責任安撫接種者情緒。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何栢良:醫生難證明是否適合接種新冠疫苗 蔡堅將去信政府問範本指引

再多一人針後亡累計26人 1人打復必泰腦中風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