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醫生如何判斷適合接種新冠疫苗?婚宴攝影師需否打針?食環署長解答

政府昨(27日)公布一系列放寬食肆等處所、聚集活動人數上限的措施,同時設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使用安心出行等條件。政府亦表示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者可取醫生證明申報。坊間對新措施有不少疑問,食環署長楊碧筠今早(28日)在港台節目解答。

問:醫生如何判斷某人是否適合接種新冠疫苗?

楊:醫生有專業操守,評估某人是否適合接種新冠疫苗是有其考量,有其專業判斷,要相信專業的醫生。

問:食肆「員工」是否包括廚房員工?

楊:全體員工。

問:一間食肆是否可同時劃分B、C、D區?(有關食肆ABCD營運模式,可見附圖2)

楊:是,B、C、D區可並行,取決於食肆。食環署會要求食肆申報選擇哪種運作模式,員工及顧客要清晰知道自己身處哪區。

問:婚宴上,若設D區,場地佈置人員、攝影師是否也要接種疫苗?

楊:若佈置人員是事前佈置,不是進食中場景,不屬規範情況。攝影師、大會司儀等在堂食範圍則要。

問:婚宴上,若場內設不同區域,而食客「走亂」到不同區域,是食肆還是食客責任?

楊:食肆有基本責任區分不同運作模式區域,食環署會準備海報予食肆張貼在不同區域的入口,亦鼓勵食肆有明顯區間。一個宴會就是一個宴會,好難想像一些賓客去B區、一些去C區,我估不是這樣。

相關文章:

食肆4級制 打針可百人共宴 4人限聚不放寬 措施被批複雜擾民

員工不適合接種疫苗、小童長者沒「安心出行」點算?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社交距離 食肆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