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科學館新設「地球科學廳」 親歷10號風球威力【短片】

科學館新設「地球科學廳」 模擬體驗颱風威力(拍攝及剪接:何采思)

香港科學館今年成立30周年,館內全新常設展覽廳「地球科學廳」今日(23日)開放予公眾,其中名為「颱風的威力」的模擬室,可吹出每小時120公里如屬10號風球的強風,讓參觀者感受颱風風力,同時亦設有「製造龍捲風」,模擬龍捲風的形成過程。

《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昨(22日)親身進入模擬室,實測10號風球的風力,感覺猶如站近海旁吹着強風,唯一不同的是,真正颱風吹襲時,多數會伴隨雨水,而模擬室則只有風沒有雨。

「地球科學廳」分為四大主題展區,包括「我們的家」、「地球內部的力量」、「地球外圍的力量」,以及「蔚為奇觀的香港地質」。

香港科學館

地址:九龍尖沙嘴東部科學館道二號

入場費:常設展覽廳參觀者不另收費

查詢電話:2732 3232

科學館網址:hk.science.museum

更多好去處:

80萬粒LEGO砌出東非大草原 3.5米高長頸鹿全場矚目【短片】

荃灣海濱長廊變身「癲噹村」任打卡 無欄杆海堤「零距離」賞海景【多圖】

香港樂高探索中心@K11 Musea

合味道紀念館@中港城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香港科學館 地球科學廳 熱門HOTPICK 颱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