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荃灣海濱長廊變身「癲噹村」任打卡 無欄杆海堤「零距離」賞海景【多圖】

荃灣海濱優化工程第一期近日竣工,海安路對開這段全長700米的行人路變身成海濱悠閒空間。本地文創單位「貓室」作者之一的John Chan以卡通人物「癲噹」(Din Dong)作為主題,將荃灣海濱長廊變成「維港癲噹開心村」,即日至10月11日市民可與2米高癲噹、阿讚貓的立體頭像裝置,以及沿路不同造型的癲噹打卡拍照。

荃灣海濱項目引入無欄杆式設計,在其中370米斜坡式海堤的路段引入低矮石壆設計,讓遊人視野無遮擋,「零距離」欣賞藍巴勒海峽和青衣島的美景。

「觸感圖」讓視障者看癲噹裝置

期間限定的「維港癲噹開心村」,多個得意裝置包括「零脫班癲噹巴士站」、海邊的「性感癲噹美人魚」、「癲噹飄移碌碌餐枱」,欄杆上的「癲噹都企得穩咖啡枱」,讓遊人放置隨身小物和飲品杯。「維港癲噹開心村」更與非牟利機構Beyond Vision Projects合作,加入多感官元素轉化不同造型的癲噹成為「觸感圖」,讓視障者能透過指尖「看見」癲噹。

荃灣海濱長廊「維港癲噹開心村」

開放日期:即日起至10月11日

地點:荃灣海濱公園長廊(荃灣西地鐵站B1出口,右轉步行5分鐘)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荃灣海濱長廊 荃灣海濱 熱門HOTPICK 荃灣 海濱 維港癲噹開心村 癲噹 好去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