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英國古代牧羊犬數量大減 首列容易絕種原生狗

英國狗會(The Kennel Club)周一(19日)表示,英國古代牧羊犬(Old English Sheepdog)近年在英國的受歡迎程度大不如前,去年註冊的幼犬按年大減近三成,首次將其列入容易絕種英國原生狗(Vulnerable Native Breeds)名單。

英國狗會稱2020年僅收到227隻幼犬註冊,為60年來最少。狗會發言人林伯特(Bill Lambert)說,英國古代牧羊犬是非常具標誌性的純種狗,但近年愈來愈少見在街上看見這種狗,現在新增幼犬更跌破300隻,列入容易絕種原生狗名單,情況令人憂慮。英國狗會估計,這與民眾生活方式改變有關,因為對英國古代牧羊犬飼養條件要求較高,需要大量運動及較大居住空間。

1970年代末是英國古代牧羊犬的全盛繁殖期;隨着數量減少,英國狗會自2009年開始將英國古代牧羊犬列入受監察名單,平均一年錄得300至450隻幼犬。

(法新社)

相關字詞﹕英國古代牧羊犬 絕種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