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冷血母虐7歲女致成植物人、女嬰被父獨留家窒息亡 以往嚴重虐兒案件【附連結】

5歲女童及8歲兄長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陪審團上周二(13日)一致裁定生父謀殺罪成,另以6比1大比數裁定繼母謀殺罪成,女童繼外婆兩項殘暴對待兒童罪亦罪成。高等法院法官今(20日)判女童生父及繼母終身監禁、繼外婆囚5年(相關報道:生父繼母謀殺罪成依例判囚終身 繼外婆虐兒判囚5年 有公眾斥被告「畜生」。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以往涉及誤殺、疏忽照顧兒童罪名的嚴重虐兒案件。

.3月大女嬰被父獨留家窒息亡

40歲無業漢因不滿20歲妻子離家,2018年8月22日獨留3個月大的女兒在家37小時,以「嚇下」對方。直至妻子回家後,女兒已因窒息死亡。陪審團裁定女嬰父親謀殺罪不成立,但嚴重疏忽誤殺罪成。高院法官形容本案屬悲劇,批評被告行為愚蠢和不負責任,法庭需向育有年幼子女的家長發出清晰信息,判處被告監禁4年10個月。相關報道:3月大女嬰窒息亡父認誤殺囚4年10月 官批行為愚蠢不負責任(2020年12月17日)

.父虐初生女致成植物人

年輕父親稱為養家通宵上班,2016年12月回家後見同住的女友母親游手好閒,家裏亂七八糟,又被當時僅半個月大的女兒哭聲吵醒,多次掌摑及搖晃女兒,致她成為植物人。父親在高院承認3項故意襲擊而導致兒童受損害罪及一項刑事恐嚇罪,被判囚6年4個半月。法官彭寶琴斥責,被告行為與奪取女嬰的性命沒大分別,如今女嬰右眼完全失明、左眼視網膜脫落,縱使有奇蹟出現,其視力問題亦將伴她一生。相關報道:虐初生女成植物人 父認罪判囚6年4個半月 官斥如奪命(2018年9月4日)

.父母虐7歲女致成植物人

7歲女童於2015年4月28日至7月18日期間被母親疏忽照顧以致嚴重營養不良,腦部重損,成為植物人。其父母共兩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成,女童母親另被裁定一項疏忽照顧兒童罪成,她被判囚15年3個月,女童父則判監4年半。法官說難以想像有比本案更嚴重的虐兒案,痛斥女童母親冷血、殘酷、麻木不仁,感嘆女童餘生皆為植物人,已沒未來可言。相關報道:虐女致植物人 母囚15年3月 父囚4年半 官促律政司續查疏忽刑責(2018年6月30日)

5歲女受虐亡 相關報道:

女童生父繼母謀殺罪成 控辯雙方案情總結一覽

女童生父繼母謀殺罪成(4月13日)

相關字詞﹕虐兒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