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國際

上一篇

菲臘親王喪禮結束 長眠皇家墓穴【多圖.短片】

英國菲臘親王本月9日逝世,其喪禮於英國時間周六(17日)下午3時(香港時間周六晚上10時),在溫莎堡的聖喬治教堂舉行。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喪禮僅安排30人出席,包括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王儲查理斯夫婦、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夫婦、安妮公主、威廉王子及哈里王子等。

【22:45】菲臘親王的靈柩徐徐下降到聖喬治教堂內的皇家墓穴(Royal Vault),喪禮結束。

【22:08】喪禮正式開始。菲臘親王的靈柩放置於教堂中央,出席者分兩邊坐下,並保持社交距離。

【22:03】全國默哀1分鐘。王儲查理斯、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安妮公主、威廉王子及哈里王子等人之後隨靈柩進入聖喬治教堂,進入時戴上口罩。英女王較早前已乘專車抵達教堂。

【21:55】移靈隊伍抵達聖喬治教堂,菲臘親王的靈柩抬入梯階進入教堂。

【21:40】移靈儀式開始,菲臘親王的靈柩由8名軍人抬着,送上他參與設計的汽車Land Rover Defender TD5 130,由溫莎堡的城堡移靈到聖喬治教堂。

菲臘親王喪禮 相關報道:

皇家喪禮流程全面睇 儀式前舉國默哀1分鐘

英王室公布菲臘親王喪禮安排 威廉哈里不會並肩隨靈車步行

菲臘親王親自設計靈車曝光 採喜愛品牌Land Rover 髹軍綠色顯軍人背景【短片】

圖輯:菲臘親王,別了

菲臘親王逝世 相關報道:

英女王分享18年前合照感謝各界慰問 愛德華妻子操刀拍攝

威廉哈里發文悼祖父 威廉:幸運有他作榜樣 哈里:一直是女王堅實支柱

菲臘親王與曾孫2018年合照凱特操刀 夏洛特坐英女王與菲臘親王中間【多圖】

威廉分享喬治小王子與菲臘親王坐馬車合照

重溫英女王與菲臘親王溫馨時刻【多圖】

安德魯王子:菲臘親王離世給英女王留下巨大空虛

約翰遜不出席喪禮讓更多家屬出席 查理斯:爸爸是非常特別的人【短片】

菲臘親王最後時光堅持自己穿衣拒用輪椅 表明不願醫院內離世

相關字詞﹕菲臘親王 喪禮 熱門HOTPICK 英王室 英女王 英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