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日月潭乾涸見底 遊客一年前掉潭底iPhone「失而復得」

台灣久旱不雨,日月潭遭逢近50年來最嚴重旱情,水位持續下降,潭畔更因水荒現嚴重龜裂情景。有網民在社交網分享,一年前不慎掉入潭底的iPhone,最近也因旱情嚴峻「失而復得」。

陳姓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廢1公社」分享,稱去年3月到日月潭玩立式划槳,其間多次落水,掛在頸上的iPhone意外掉進潭底,當時他沮喪得沒心情再玩,沒料到事隔一年竟接到立槳業者信息,通知他找到手機。由於當時iPhone放進防水保護套,手機不但沒有入水,充電後還能正常開機使用,令他驚喜不已。

日月潭水位大降,不僅遊艇碼頭被迫關閉,也令附近村落自來水變濁,魚池鄉公所今(6日)聯同台水、台電、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等,以及鄉內13條村的民眾,首度齊聚朝霧碼頭進行祈雨法會,盼天降甘霖,紓解各地旱情。

(自由時報)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日月潭 旱情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