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台旱情嚴重台中、苗栗等縣明日起限水 供5日停2日 民眾慳水大作戰

台灣近月降雨量少、水庫蓄水量低,以致多地出現嚴峻旱情,其中台中、苗栗、彰化及新竹縣有部分地區從明天(6日)起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每供水5天便停水兩天,約有106.4萬戶居民受影響。不但當局嚴陣以待,面臨連續制水48小時大考驗的民眾,除了儲水外也各出奇謀慳水。

在苗栗縣,竹南鎮有居民稱,家人為了提早適應限水措施、養成慳水習慣,上周開始「演習」,例如洗澡時把沖身的水接到儲水容器,儲起來用作沖廁水;也要孩子學習刷牙、洗澡抹肥皂時不要開着水龍頭,順道戒掉浪費食水的習慣。

頭份市有居民稱,家人們討論得出的節水策略是停水期間不洗衣服,洗頭可免則免,洗澡加快動作;飲食方面盡量使用免洗餐具,或是不煮食,改為到鄰近沒有制水的地區用膳。苗栗林姓居民則說,家中已擬定慳水大計,包括洗衣機設定快洗、吃飯時減少使用碗碟、買礦泉水飲用等。

在台中市,部分餐廳、理髮店將休息日改在停水日。各級學校也提前儲水、慳水,例如北屯區文心國小上周起將校內水龍頭的出水量減半。當地教育局也要求學校調整菜單,增加炒麵、意粉等「特餐」,減少使用菜桶免得清洗,餐具一律帶回家清洗。

而上月底台灣經濟部水利署公布限制供水措施後,民眾開始搶購水桶、水箱等儲水容器,有連鎖五金行表示,台灣中部一周內水桶用品的銷量激增約八成,用完即棄內褲、免洗餐具等銷量有增長。連鎖超市家樂福稱,中部地區桶裝飲用水近一周銷量增近三成,另有民眾因擔心缺水時期無法洗手,濕紙巾、搓手液等商品銷量也有增加。

(中央社/自由時報)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台灣 乾旱 制水 限制供水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