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歐洲電影節4月中旬開鑼 19齣戲題材風格各異 開幕電影探討社會議題

第12屆「歐洲電影節」將於4月16日至30日在百老匯電影中心及PALACE ifc舉行,將播映19齣歐洲佳作,題材和風格廣泛,喜劇、靈異、浪漫、溫馨、探討社會議題等應有盡有。戲票現已公開發售。

開幕電影是瑞典的《禁錮438天》(438 Days),真人真事改編,講述兩名瑞典記者為了揭發強權殘害百姓的真相,嘗試非法闖入埃塞俄比亞邊界,途中被民軍截獲,被禁錮在大草原上,二人的命運成為國際角力的棋子。

閉幕電影是法國動畫《約瑟夫 流亡人生》(Josep),將西班牙名畫家約瑟夫 (Josep Bartoli) 的事迹改編成清新動人的動畫。約瑟夫的一生堪稱傳奇︰他曾在西班牙力抗法西斯,流亡後在環境惡劣的法國難民營中撐了過來,之後飄泊往墨西哥,與畫家芙烈達卡蘿墮入愛河。導演本是法國漫畫家,首作巧妙地將約瑟夫的畫作融入動畫電影中,筆觸洋溢詩意與人道精神,在歐洲電影獎奪得最佳動畫。

19齣歐洲電影名單

禁錮438天(438 Days)(瑞典)

約瑟夫 流亡人生(Josep)(法國)

森情虎爸(Into Dad's Wood)(比利時)

愛RUN是家庭(Women on the Run)(捷克)

聯合國不解奇案(Cold Case Hammarskjold)(丹麥)

走佬奔芬樂(Ladies of Steel)(芬蘭)

天使愛柏林(Cleo – If I Could Turn Back Time)(德國)

無聲惡譜(On the Quiet)(匈牙利)

驅驅有鬼故(Extra Ordinary)(愛爾蘭)

希望之惡(The Vice of Hope)(意大利)

肉隨砧板上(Oleg)(拉脫維亞)

時光髮廊(Romy's Salon)(荷蘭)

成軍在望(Legions)(波蘭)

一失足就搵你笨(Diamantino)(葡萄牙)

家多咗個制(Acasa, My Home)(羅馬尼亞)

讓那裡有光(Let There Be Light)(斯洛伐克)

壓抑之後(Consequences)(斯洛文尼亞/奧地利)

火將重來(Fire will Come)(西班牙)

回憶在路上(Finding Camille)(瑞士)

歐洲電影節2021

日期:4月16-30日

地點: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中環PALACE ifc

售票網址:www.cinema.com.hk/tc/movie/special/21

歐洲電影節2021網址:bc.cinema.com.hk/festival/euff2021

歐洲電影節facebook:www.facebook.com/HKEUFF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歐洲電影節 熱門HOTPICK 電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