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保鮮紙、保鮮袋、密實袋耐熱溫度不同 消委會提醒:高脂食物避直接包保鮮紙

保鮮紙、保鮮袋和密實袋的耐熱溫度各有不同,儲存及分裝食物時應留意。消委會在facebook發文,講解保鮮紙、保鮮袋及密實袋的分別,並提醒市民保鮮袋、保鮮紙大部分由塑膠製成,長期使用會增加塑膠對環境的污染,不宜濫用。

‧保鮮紙

厚薄及耐熱溫度:保鮮紙比保鮮袋及密實袋薄,市面上最薄的保鮮紙僅厚約0.01毫米。普通保鮮紙的耐熱溫度為100°C至110°C ,微波爐保鮮紙則為140°C。

使用注意:使用保鮮紙前應先將食物降溫;避免用保鮮紙直接包裹或接觸食物,尤其高脂食物;用保鮮紙包裹的食物勿用焗爐或啟動烘焙程序的微波爐,以免將保鮮紙熱融;微波爐加熱時間亦應避免過長,以免食物「乾硬化」。

‧保鮮袋

厚薄及耐熱溫度:保鮮袋用料較密實袋薄,較易弄穿,耐熱溫度為80°C至110°C。

使用注意:保鮮袋一般可用作分載新鮮食物,再存放在雪櫃內。應注意,保鮮袋沒有封條鎖口,難以盛載有汁液的食物;存放新鮮食物後的保鮮袋亦較易沾上細菌,而且難以清洗,應避免重用。

‧密實袋

厚薄及耐熱溫度:密實袋比保鮮紙及保鮮袋厚身,平均厚度約0.1毫米,耐熱溫度為80°C。

使用注意:密實袋設有封條鎖口,可裝載有汁液的食物,惟須留意,並非所有密實袋都可以放入微波爐,使用前應留意該密實袋是否適用於微波爐加熱。一般適用於微波爐加熱的密實袋的價格較高。

選擇月刊facebook

食物安全 相關資訊:

處理菇菌6注意 食安中心提醒:菇菌浸過夜宜放雪櫃

消委會貼士:

消委會.素菜|芋頭魚高脂 素漢堡鈉偏高 消委會提醒素菜不一定健康

氣炸鍋|6款氣炸鍋炸薯條釋出可能致癌物超標【附名單及短片】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保鮮紙 保鮮袋 密實袋 熱門HOTPICK 食物安全 消委會 塑膠 耐熱溫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