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史上第一則Twitter帖文有幾值錢?2270萬港元成交全捐慈善

社交網站Twitter創辦人多爾西(Jack Dorsey)早前以「非同質化代幣」(NFT)公開拍賣他在2006年3月21日發布的首則Twitter帖文,周一(23日)以逾291萬美元(約2270萬港元)成交,買家是區塊鏈技術公司Bridge Oracle行政總裁埃斯塔維(Sina Estavi)。相關報道:什麼是「非同質化代幣」(NFT)?

多爾西於2006年3月21日發表首則帖文「just setting up my twttr」(剛剛設定我的Twitter),成為史上第一則Twitter帖文,亦標誌著這個全球大受歡迎的社交平台正式誕生。買家埃斯塔維在Twitter發文說︰「我覺得再過幾年,人們會意識到那則帖文的真正價值,正如同名畫《蒙娜麗莎》一樣。」

拍賣網站Valuables by Cent在Twitter公布,多爾西接受由埃斯塔維出價逾291萬美元的競標。帖文以「非同質化代幣」(NFT)形式出售,NFT為一種利用區塊鏈技術,列明照片、影片等擁有人身分的獨特數碼證書。

多爾西於Twitter留言感謝埃斯塔維,今次拍賣的收益會捐給在東非幫助貧窮者的非牟利組織GiveDirectly。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非同質化代幣 熱門HOTPICK 多爾西 埃斯塔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