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港聞

上一篇

賞花|動植物公園2月繁花爭艷:紅花荷、顯脈金花茶、可愛花、山茶【多圖】

春回大地,香港動植物公園多種植物正值花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介紹2月期間開花的4種植物,包括紅花荷、顯脈金花茶、可愛花及山茶,大家前往觀賞時記得做足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有片睇:6月之花:洋金鳳、黃時鐘花、凌霄、銀葉野牡丹

1. 紅花荷 美譽「吊鐘王」

紅花荷又名吊鐘王、紅苞木,金縷梅科,原產地中國和印尼,一般花期為初春。嫣紅色的花朵向下懸垂,與吊鐘花相似,但紅花荷的花序較大且奪目,因此被冠「吊鐘王」之稱,現受《林務規例》保護。

2. 顯脈金花茶 花瓣深黃

顯脈金花茶又名大葉金花茶,山茶科,原產地中國。顯脈金花茶是常綠灌木或小喬木的一種,高達2至5米,花瓣顏色深黃,葉片形狀為橢圓,屬稀有品種,花期同樣在初春。

3. 可愛花 花色藍或白

可愛花又名藍花仔,爵床科,原產地印度。可愛花是灌木的一種,葉對生,花序穗狀,花朵顏色主要為藍色或白色,蒴果顏色為褐色呈橢圓形。

4. 山茶 中國傳統名花

山茶古名海石榴,山茶科,是中國傳統名花,原產地中國。隋唐時代已進入宮廷和百姓人家,至宋代栽培山茶之風漸盛,明朝李時珍《本草綱目》亦對山茶花有詳細記載。山茶通常在冬末初春開花,花期較長,花大而艷麗,現為中國寧波市的市花。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網上賞花系列:

河津櫻報春盛放 中大校園開花花期較短【多圖】

本港梅花錦田綻放 攝影愛好者分享:早上柔光影花較好【多圖】

動植物公園1月花開爭艷:吊芙蓉、赤苞花、鳶尾、洋紫荊

秋英錦田盛放 黃昏粉紅花海醉人【多圖】

濕地公園落羽杉秋冬轉紅 落羽杉木材耐腐可製家具【多圖】

在家賞花|漁護署每月之花逐種睇 重溫年度花開盛宴【多圖】

洋紫荊、紅花羊蹄甲、宮粉羊蹄甲易混淆 洋紫荊12月盛開憑花色花期可分辨

動植物公園秋天賞花 木芙蓉花色一日三變

「約伯的眼淚」薏苡長出薏米 濕地公園可觀賞

相關字詞﹕賞花 動植物公園 熱門HOTPICK 紅花荷 顯脈金花茶 可愛花 山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