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港聞

上一篇

網上賞花|河津櫻報春盛放 中大校園開花花期較短【多圖】

元朗、大帽山櫻花盛放,近日香港少見的櫻花品種河津櫻也悄然綻放。有攝影愛好者在社交平台分享早前於香港中文大學拍得的河津櫻照片,有別於香港主要櫻花品種——鐘花櫻桃(又名緋寒櫻),河津櫻是典型的外來品種。

20棵河津櫻花期僅一周

攝影愛好者彭蔚汶向明報網站提供多張河津櫻綻放的照片,她表示是於本周一(8日)在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知行樓外攝得。她知道河津櫻開花時間較短,收到消息後專門前往校園內拍攝,更慶幸自己能「在最美的時間相遇」。由香港中文大學校友事務處在社交媒體提供的資料,河津櫻開花至花落的時間很短,往往只有一個多星期,每年大約在1月至2月左右綻放。

根據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的資料,位於新亞書院合一亭草坪的20棵櫻花樹,是2012年為慶祝日本研究學系成立20周年而栽種,植樹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時任中大校長沈祖堯。

櫻花梅花 相關資訊:

櫻花|元朗、大帽山櫻花開【多圖】

櫻花|一次睇勻3種櫻花:鐘花櫻桃、富士櫻、吉野櫻【多圖】

梅花|白梅大埔盛放 鳥語梅花香【多圖】

梅花|本港梅花綻放 攝影愛好者分享:早上柔光影花較好【多圖】

櫻花、梅花、桃花分不清?專家教睇花瓣形態最易分辨

網上賞花

吊鐘花農曆新年前後開花【多圖+短片】

濕地公園落羽杉秋冬轉紅 落羽杉木材耐腐可製家具【多圖】

秋英錦田盛放 黃昏粉紅花海醉人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櫻花 熱門HOTPICK 網上賞花 河津櫻 桃花 梅花 賞花 攝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