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日期:2023年5月2日
日期:
大埔消防車翻側
(伍浦鋒攝)

海關三周反私煙行動拘捕41買家 最年輕僅15歲 ()

海關於復活節和五一勞動節前後進行為期三周的反私煙行動,針對打擊售賣私煙。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調查 ......

孟加拉裔夫婦涉虐待48日大男嬰致死 被控謀殺等罪 周三提堂 ()

2019年,一對孟加拉裔夫婦涉嫌虐待自己48日大的男嬰致死,二人當日被捕後,警方經近4年調查及 ......

區議會改制|民主黨批方案比預期更差未定參選與否 建制派紛表支持 ()

政府今(2日)公布區議會改革方案,民主黨傍晚開記者會,主席羅健熙形容立新改革方案「比預期中還要 ......

區議會改制|「不符公眾期望」區議員可受調查 當局將列區議員「負面行為」清單 ()

新制下亦引入區議員「履職監察機制」,民青局長麥美娟指,機制可調查行為表現不符公眾期望的區議員, ......

區議會改制|各區直選議席介乎2至8席 多個選區合併或重劃 ()

政府向立法會交代區議會改制安排,進一步披露細節,其中88個直選議席將分布至18區,各區按面積大 ......

(資料圖片)

26歲童樂居女職員涉掌摑及擲幼童 認罪囚9個半月 官斥粗野至極 ()

香港保護兒童會院舍「童樂居」虐兒案,26歲女職員曾提起幼童離地,再擲幼童向地上軟墊,她早前承認 ......

醫管局今日(2日)公布,將於5月15日起將分階段擴展藥物送遞服務,至瑪麗醫院及將軍澳醫院專科門診的到診病人。左起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信息)彭育華及醫管局總藥劑師李成章。(馮凱鍵攝)

醫管局擴藥物送遞服務 瑪麗及將軍澳醫院專科門診到診病人受惠 ()

醫管局於今年3月底起,為專科門診的遙距醫療提供藥物送遞服務。醫管局今日(2日)公布,將於5月1 ......

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現身高等法院。(李紹昌攝)

黎智英申終止聆訊批指定法官 指政府阻Tim Owen抗辯屬逼害 ()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案件排期於今年9月審訊,高院今(2日)開庭處理辯方的 ......

保安局和消防處建議修例,市民自行在個別住所添置滅火筒和滅火氈等手提消防設備,可免履行法定責任,即無須每12個月由註冊承辦商至少檢查設備一次。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指,過往裝置及檢查相關設備成本及法律責任均高,相信是次拆牆鬆綁的措施,將能方便市民在家居添置設備。(立法會會議網上截圖)

保安局擬修例容家居自設消防設備毋須年檢 最快下半年落實 ()

保安局和消防處建議修例,市民自行在個別住所添置滅火筒和滅火氈等手提消防設備,可免履行法定責任, ......

(資料圖片)

機場三跑分判商前工頭認串謀收賄 准保釋候判 ()

香港國際機場第三跑道項目(「三跑」項目)分判商前「工頭」,串謀另一名「工頭」從29名索具裝配工 ......

特首李家超(中)率領官員交代區議會新制。(楊柏賢攝)

區議會改制|重設委任議席 民政專員任區會主席 直選議席佔兩成較1982年低 ()

政府交代區議會改制細節。來屆區議會將恢復委任制,並大減直選議席,由452個減至88個。政府同時 ......

稅務局今年發出約240萬份個別人士報稅表。圖左起為稅務局副局長(執行事務)梁建華、稅務局長譚大鵬、稅務局副局長(技術事宜)陳施維。(李紹昌攝)

22至23年度稅收少183億 印花稅收入減三成 清稅申請與上年度相若 稅局:清稅者非全屬移民 ()

稅務局今年發出約240萬份個別人士報稅表,並交代2022至23年度臨時稅收數字,整體稅收為36 ......

簡啟恩成警方國安部門負責人 江學禮接任國安處長 李桂華升任總警司 ()

特首李家超今日(2日)任命簡啟恩為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接替已退休的警務處副處長(國家 ......

(資料圖片)

男子否認33年前性侵兩名表妹 ()

現年47歲的男子涉嫌在33年前與兩名表妹在家獨處時性侵二人,他否認非禮、強姦和襲擊致造成身體傷 ......

被告雷藝佳。(賴俊傑攝)

六人涉「私了」便衣警 四人認罪候判 ()

2019年10月13日將軍澳反修例示威發生期間,有便衣警員疑在將軍澳遭人「私了」。事後3男3女 ......

駿昌街私家車與超市貨車相撞,2人受傷。

將軍澳私家車與貨車撞兩人傷 ()

中午12時許,一輛寶馬私家車駛至將軍澳駿昌街7號對開,與一輛超市貨車相撞,私家車右車身損毁,男 ......

警方到場調查。

西區單位失竊名表現金逾百萬 ()

昨晚(5月1日)11時許,警方接獲一名33歲女子報案,指在西環德輔道西458號一單位,發現夾萬 ......

警員到場調查。

元朗鐵騎士倒臥停車場 送院搶救後不治 ()

今早(2日)8時許,警方接獲保安報案,指元朗擴業街8號一屋苑停車場有男子倒臥於一輛電單車旁。救 ......

順利邨昨發生父親持刀挾持子女事件,警員破門入屋救出11歲女童。網上片段顯示,軍裝和便衣警員破門入屋,穿拖鞋的女童其後跑出單位(左圖),數名警員其後將涉案男子制服並拖出屋外(右圖)。(片段截圖)

舞雙刀挾持女兒 中年漢留醫未出庭 ()

前日一名求醫精神科的中年漢在順利邨寓所,涉因瑣事對17歲兒子動怒,並一度手持雙刀揮舞,更以刀架 ......

事主送院搶救不治。(蔡方山攝)

觀塘中年漢寓所留遺書墮樓亡 ()

凌晨2時許,警方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其王姓59歲丈夫在觀塘祥和苑和通閣家中留下遺書,不知所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