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日期:2022年10月2日
日期:
天水圍男子報稱被斬傷 清醒送院
政府召開記者會講述國家宣布首次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左起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及新聞處處長陳偉偉。(林靄怡攝)

選拔香港「載荷專家」上太空 需具博士學歷 年齡要30至45歲 ()

中央宣布啓動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並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政府將於本周四(6日)至本 ......

事主送院搶救後證實死亡。(林智傑攝)

塔門有人遇溺 送院搶救證實不治 ()

【19:14更新】據了解,懷疑遇溺男子年約30至40歲,上身赤裸、短褲及浮潛工具。他被附近釣魚 ......

(明報製圖)

郭蔭庶稱有公務員抱「搭順風車」心態 需減冗員 ()

首任香港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表示,設立學院目的並非是要整治公務員,認為本港公務員仍然非常優秀, ......

兩名男泳客先後於大浪灣泳灘被魚屍刺傷,須送院治理。(港九拯溺員工會提供)

大浪灣泳灘兩泳客先後被魚屍刺傷 需送院治理 ()

鄰近石澳的大浪灣泳灘同日發生兩宗意外,兩名男泳客先後被魚屍刺傷,須送院治理;港九拯溺員工會派員 ......

港人涉被誘騙至東南亞國家「賣豬仔」案至今有11名港人仍未獲自由。圖為其中一名事主早前在當局協助下從泰國安全返抵本港的情况。(資料圖片)

東南亞「賣豬仔」案 鄧炳強稱11港人仍未獲自由 ()

港人涉墮求職騙局,遭禁錮在東南亞國家的「賣豬仔」案,保安局長鄧炳強表示,仍有11名港人未重獲自 ......

新冠疫情|本港新增3569宗新冠陽性 6宗死亡包括近百歲長者 ()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3569宗新冠陽性個案,包括3354宗本地個案及215宗輸入個案。 ......

警方封鎖現場並以帳篷遮蓋遺體。(林智傑攝)

石排灣邨男子墮樓亡 ()

今日(2日)下午2時53分,警方接報香港仔石排灣邨有人懷疑從高處墮下。警員到場發現一名男子倒卧 ......

甯漢豪網誌引述工友戴健富表示,「安全智慧工地」中的重型機械全景防撞監察系統,有效消除重型機械運作時的「盲點」,提升工地安全。(甯漢豪網誌圖片)

逾3000萬工務工程 明年初全面用安全智慧系統 人工智能鏡頭監察工人 ()

據勞工處數據,本港去年有超過3萬宗職業傷亡個案,今年首季有9092宗,按年升逾4成。發展局於2 ......

(資料圖片)

安達臣道天秤意外|孫玉菡稱調查已到中期 冀盡快交代結果 ()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上月發生天秤倒塌工業意外,造成3死6傷。勞福局長孫玉菡今日(2日)在無綫電視 ......

曾國衞(右二)參觀美化後的行人通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facebook圖片)

Emily Online|政府旺角行人通道磚牆「硬銷」大灣區 ()

政府推廣大灣區一向都不遺餘力,除了電視廣告、海報等,近日更將大灣區概念印在環保磚上,貼在旺角的 ......

警方鎖定相關違泊黑點,並作現場或錄影執法。(警方提供)

警港島打撃巴士站違泊行為 共發683張告票 ()

警方於上月29至30日期間,於港島區內進行代號「動天」行動,打擊巴士站違泊行為。警方鎖定相關違 ......

韋志成在網誌稱,在「龍城」區居住數十載的九龍城街坊會主席顧家彥,在「小區復修」範圍內持有舊樓物業,數年前已為樓宇籌組復修工程,並翻新外牆。他曾主動聯絡同一街道的其他舊樓業主,一起進行復修,然而其他業主多屬年老的街坊,即使知道樓宇有維修的需要,卻無從入手。(韋志成網誌)

市建局將向九龍城部分樓宇推資助復修計劃 料涉1000住宅單位 ()

市建局計劃重建九龍城衙前圍道及賈炳達道一帶的樓宇,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繼早前在九龍城區內推行兩 ......

社署上月例行抽查時,發現位於保良局莊啟程大廈內的保良局嬰兒組留宿幼兒中心有職員疑涉虐兒。(資料圖片)

孫玉菡稱新巡查方法揭疑虐兒案 已促保良局交詳細報告 ()

政府日前公布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檢討委員會首階段報告,提出31項建議,勞福局長孫玉菡今日(2 ......

李啟言(阿Mo)的父親李盛林冀當局盡快完成調查,給其兒子、表演者和公眾一個交代。(資料圖片)

阿Mo父親冀政府盡快查清真相 康文署:調查近尾聲 將公布報告 ()

樂隊MIRROR演唱會7月28日墜屏意外中受傷的舞蹈員李啟言(阿Mo)留醫超過兩個月,家庭發展 ......

行動中,警方檢獲一批懷疑收債字條、手提電話及懷疑被捕人犯案時所穿著的衣物。(警方提供)

警元朗反非法收債 行動拘8人檢收債字條 ()

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於周四(29日)及周五(30日)展開代號「伐罪」的打擊非法收債行動,分別 ......

財政司長陳茂波說,他用消費券買了壽桃慶祝國慶。(陳茂波網誌)

陳茂波稱消費券可短期提振經濟 惟外圍因素及本地疫情仍拖累經濟 ()

第二階段第二期消費券昨日發放,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約636萬名合資格市民獲發第二期的消費券,為 ......

油麻地分區雜項調查小隊昨晚突擊巡查區內的夜總會以打擊違反防疫規例行為。(警方提供)

油麻地兩夜總會違防疫規例 警拘負責人另票控21男女 ()

油麻地分區雜項調查小隊昨晚(1日)突擊巡查區內的夜總會以打擊違反防疫規例行為,行動中警員在佐敦 ......

14歲少女陳泳珊昨日(1日)離開其位於大圍翠田街12號寓所後便告失蹤。(警方提供)

14歲少女離開大圍寓所後失蹤 警呼籲提供消息 ()

昨日(1日)下午約1時30分,14歲少女陳泳珊離開其位於大圍翠田街12號寓所後便告失蹤,其家人 ......

總商會總裁梁兆基盼政府在《施政報告》推措施「搶人才」。(楊柏賢攝)

總商會梁兆基促政府盡快推「0+0」 盼施政報告推措施「搶人才」 ()

政府近日放寬入境限制至「0+3」,即入境者不用檢疫,只需醫學監察3日,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表示,希 ......

攜12.6克霹靂可卡因 17歲男涉販毒被捕 ()

警方昨晚(1日)巡邏期間,於牛頭角道297號附近發現一名男童形迹可疑,遂上前截查。警員於其身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