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日期:2021年7月16日
日期:
新冠肺炎|7地點涉變種病毒個案納強制檢測【附名單】
(中聯辦網站圖片/明報製圖)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7名中聯辦副主任 ()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7名中聯辦副主任,包括:陳冬、何靖、盧新寧、仇鴻、譚鐵牛、楊建平及尹宗華。 ......

16歲少女(紅圈示)危坐翔龍灣1座40多樓的防火層,消防「飛將軍」在樓上戒備,警方亦派談判專家到場。(樊銳昌攝)

16歲女危坐翔龍灣高處 ()

【22:33更新】下午5時許,警方接獲一所學校報案稱,一名16歲少女懷疑企圖跳樓。警方派員到場 ......

警方新界北總區公衆活動調查隊高級督察陳嘉曦展示檢獲的偽造身分證。(樊銳昌攝)

警搗偽造身分證集團拘4人 ()

警方早前接報有人於屯門及元朗兜售假身分證,經調查,昨(15日)搗破一個偽造身分證集團,拘捕4人 ......

湯偉雄(右)與杜依蘭(資料圖片)

湯偉雄就「伙同犯罪」適用暴動案上訴 終院10月審理 ()

前年7月28日上環衝突,時任健身公司東主夫婦湯偉雄、杜依蘭以及16歲少女被控暴動罪,經審訊後被 ......

(資料圖片)

5人非法集結罪成囚4月 官:被告留守現場增暴力衝突可能 ()

前年6月9日反修例遊行後,翌日凌晨有示威者與警方在立法會外爆發衝突,衝突其後延伸至灣仔,7名介 ......

梁頌恆(資料圖片)

梁頌恆衝擊立法會非法集結罪成上訴 終院一致駁回:梁必知行為致他人害怕 ()

因立法會宣誓風波被取消議員資格、現已流亡到美國的青年新政前召集人梁頌恆,2016年因衝擊立法會 ......

被告楊惠俊(資料圖片)

送貨員涉Instagram發帖「要你哋畢唔到業」 警校班主任:無學員吃腸後不適 ()

21歲男送貨員去年運送香腸到警察學院食堂,其間涉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載一張訂單照片, ......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帶變種病毒機場搬運工 改列與俄羅斯輸入個案相關 ()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6日)公布,根據最新調查結果,將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的機場搬運工(個案 ......

(楊柏賢攝)

警國安處下午到港大學生會大樓調查【短片】 ()

今日(16日)下午近3時,警方國安處大批探員到香港大學學生會綜合大樓,亦進入大樓內調查。 ......

周冠威(資料圖片)

《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沒想過離開香港 夜半敲門也不驚 ()

第74屆康城影展即將閉幕之際,影展宣布於本港時間今午(16日)5時特別放映《時代革命》(Rev ......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港澳辦網站圖片)

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研討會 夏寶龍發言全文:全面深入實施香港國安法 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

「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7月16日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 ......

(蘇智鑫攝)

港大:國安處持法庭手令入校園 校方有責任依法行事 ()

【18:10更新】今午(16日)近3時,警方國安處大批探員進入香港大學學生會綜合大樓調查。港大 ......

(楊柏賢攝)

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主席:警稱調查評議會涉宣揚恐怖主義事件 ()

警方國安處大批探員今午(16日)近3時到香港大學學生會綜合大樓,並於大樓內調查。國安處人員曾到 ......

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麥嘉琳(終審法院網頁圖片)

終院非常任法官麥嘉琳延任3年 ()

司法機構今(16日)公布,特首已接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建議,把終審法院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非常任法 ......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資料圖片)

林建岳:香港要大有可為 關鍵有國安法保駕護航 ()

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16日)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周年研討會發表講話,全國政協 ......

被投訴涉違《港區國安法》的《元朗黑夜》近下午3時一度售罄,山道出版社職員稱該書在展期內已售出約200至300本,現再補貨2000本。(朱安妮攝)

書展2021|買書市民感慨書籍被投訴 落淚稱香港已改變 ()

香港書展參展商有種文化、山道出版社,昨(15日)接到通知共有5本書遭投訴涉違反《港區國安法》, ......

次被告黃家豪(左)(資料圖片)

城大生反明日大嶼論壇搶咪 非法集結襲擊罪成囚3周 ()

「守護大嶼聯盟」3年前於政總舉辦論壇反對「明日大嶼」填海計劃,立法會前議員姚松炎發言後遭多人上 ......

(資料圖片)

3男生攜菜刀與國安法街站義工爭執 認刑恐管攻擊性武器還押候判 ()

3名中四男生去年與宣傳《港區國安法》街站的女義工爭執,在腰間及後褲袋各插了一把菜刀,欲威嚇對方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料今晚局部地區有雷暴 明日驟雨較多 ()

【16:30更新】雷暴警告延長至晚上7時。位於南海東北部的廣闊低壓區正為廣東沿岸帶來驟雨及雷暴 ......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增一輸入個案自阿聯酋 曾在印度確診船員疑復陽 同船者須船上檢疫21日 ()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6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為來自阿聯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