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日期:
蘭桂坊蘇豪區酒客無視「戴口罩飲管飲酒」建議
本地文藝界、社運參與者聚腳點「七一吧」迎來最後一夜,逾百人站滿店外送別。(林靄怡攝)

社運人聚腳點「七一吧」最後一夜  逾百人舉杯送別【多圖】 ()

本地文藝界、社運參與者聚腳點荷李活道「七一吧」因租金問題需要結業,今晚(30日)迎來最後一夜, ......

黃玉郎(資料圖片)

玉皇朝被追漫畫版權費264.4萬元 ()

本港著名漫畫家黃玉郎創作的《龍虎門》和《新著龍虎門》捲入版權費糾紛。該兩本漫畫的版權持有人旗下 ......

運房局為過渡房屋申額外33億元 ()

本港公營房屋供應不足,政府提出未來3年提供1.5萬伙過渡房屋的目標,而立法會財委會今年3月亦通 ......

(資料圖片)

公立醫院第二季26宗醫療事件 糖尿病人抗凝血藥處方不足致中風 ()

公立醫院第二季發生26宗醫療事件,包括處方了較小分量的抗凝血藥華法林,病人兩周後現中風需留醫; ......

由國泰機師組成的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聯同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泰延長簽新合約的期限,並宣布之後會採取聯合行動。(楊柏賢攝)

國泰裁員|國泰工會擬下周三集會 警方消息:批出機會近乎零 ()

國泰航空要求沒有被裁的機組人員下周三(11月4日)前簽署新合約,員工需大幅減薪,不簽者會被解僱 ......

每隻合格的大閘蟹都有「優質養魚場計劃」二維碼標籤。(漁護署facebook圖片)

港產大閘蟹首度上市 獲「優質養魚場計劃」認證 ()

過往港人多吃江蘇大閘蟹,內地不發供港批文後,大閘蟹要經日、韓轉口來港,今年多了選擇,本港首度有 ......

特首林鄭月娥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與主要商會和一些專業團體代表舉行視像會議,就特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如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交流意見。(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視像晤商會專業團體 交流融入國家發展意見 ()

特首林鄭月娥今午(30日)與主要商會和一些專業團體代表舉行視像會議,就特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

(資料圖片)

高院批臨時禁令禁對司法人員「起底」 即時生效至11.13 ()

【21:50更新】律政司今日(30日)獲高等法院批出臨時禁制令,禁止公眾對法官「起底」,臨時禁 ......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資料圖片)

梁振英稱港獨不能討論 不認同楊潤雄只要求討論有「不可行」結論  ()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多番關注教育問題,他出席網台《圍爐》直播節目時,表達不同意教育局長 ......

香港城市大學研發的快速保護系統以可透氣防護物料製作,旨在防止病毒透過空氣在醫院內傳播,減低醫護人員和病人交叉感染。項目獲香港大學提供試用場地。(政府新聞處)

「公營機構試用計劃」批出63項資助 包括抗病毒牆面漆、新冠病毒診斷試劑 ()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今(30日)表示,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推出的「公營機構試用計劃」項目特別徵 ......

(資料圖片)

憂成年兒子無法自給自足餵藥勒斃 精神病婦認誤殺判醫院令 ()

將軍澳善明邨去年發生殺子倫常命案,患精神病的中年婦聲稱擔心成年的兒子不能自給自足,打算與子共赴 ......

NBC新聞網報道,日前網上流傳一份關於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在中國事業的64頁調查報告,可能涉及造假。(NBC新聞網截圖)

NBC報道蘋果日報委託撰寫拜登兒子報告涉造假 黎智英認助手Mark Simon有參與 ()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新聞網今日(30日)報道,日前網上流傳一份關於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 ......

旅遊業僱員總會梁芳遠(左二)稱,昨(29日)去信特首,盼爭取爲旅遊業設立行業支援基金,以及盡快推出健康碼。(黃心悅攝)

旅遊業工會去信特首 促設支援基金推健康碼 ()

旅遊業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冰封多個月,近日更有大型旅行社要求員工停薪留職。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理事 ......

特首林鄭月娥(左)和廣東省長馬興瑞(右)(資料圖片)

港粵簽署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2020年重點工作 ()

政府公布,特首林鄭月娥今(30日)以交換文本方式,與廣東省長馬興瑞簽署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 ......

Prenetics聯合創始人兼集團首席執行官楊聖武(左)(朱韻斐攝)

新冠肺炎|機場試用牛津大學快速測試 檢測公司:可做到零假陽性 ()

本港機場正試用英國牛津大學開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RT-LAMP」(逆轉錄環介導的等溫擴增 ......

(資料圖片)

吸毒12年警藏毒判入戒毒所 官斥知法犯法不加刑「已經好客氣」 ()

48歲警員已吸毒12年,去年2月休班期間被發現藏毒,受審後早前被裁定罪成,今日(30日)在屯門 ......

港鐵荃灣線旺角往油麻地站信號恢復 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 ()

【18:32】港鐵工程人員進行初步復修工作後,荃灣線列車服務目前可陸續回復正常。 ......

(資料圖片)

政府財政年度首6個月赤字2798億元 ()

政府今日(30日)公布,本港今個財政年度首6個月(截至9月30日)錄得2798億元赤字,期內整 ......

(資料圖片)

14歲男女童非法集結判保護令 律政司覆核刑期 官稱須留案底 ()

去年11月18日,兩名14歲男女童涉在佐敦一帶參與「圍魏救趙」行動,營救被困理工大學的示威者。 ......

(資料圖片)

荔景邨涉縱火婦人控企圖謀殺 還押候訊待警調查 ()

荔景邨仰景樓一單位日前發生火警,一名43歲女子疑因感情問題與其丈夫爭執,涉把懷疑易燃液體潑向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