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日期:
中大女生獲德國難民身分 稱曾遭難民營職員性侵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資料圖片)

梁君彥:政府未正式通知特首不出席立法會「短問短答」 ()

【22:10更新】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接受《香港經濟日報》、《文匯報》及《香港商報》、中新社等媒體 ......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資料圖片)

流感疫苗|全球流感疫苗供不應求 何栢良籲兒童長者院舍院友優先接種 ()

【22:05更新】為應對冬季流感季節,2020/21季度「疫苗資助計劃」已展開。香港大學感染及 ......

民主派5人明早報名參選勞顧會勞方代表 ()

勞工顧問委員會將於下月改選5名勞方代表,過往多由建制派出任,今次多名民主派有意出戰,包括香港金 ......

(資料圖片)

西灣河開槍事件建築工認阻警員執法 判感化令 ()

去年11月11日西灣河有交通警員向示威者開槍,事後警員封鎖現場,有市民在附近聚集。37歲建築工 ......

屯門南延線計劃由現時西鐵線屯門站向南面延伸約2.4公里,至位於屯門南的新終點站,並在屯門站與新增的屯門南站之間擬建一個中途站。(資料圖片)

港鐵批出屯門南延線設計顧問合約 稱首要與社區緊密溝通 ()

港鐵今日(19日)宣布批出屯門南延線設計顧問合約,並展開詳細規劃及設計工作。工程預計於2023 ......

(資料圖片)

政府將撤回引進專營的士及一手樓空置稅相關條例草案 ()

運輸及房屋局今日(19日)宣布,因應最新的經濟情況、社會意見及早前相關法案委員會的意見,決定不 ......

(資料圖片)

土瓜灣新鮮糧食店提供不潔共用毛巾 食環署首提檢控 ()

食物環境衛生署今(19日)表示,一名向顧客提供不潔共用毛巾的新鮮糧食店經營者,因違反《食物業規 ......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上周五公布一名25歲從印度抵港男子(個案5217)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該男子抵港並完成採樣後獲准離開,返回薄扶林花園6座的住所。(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印度抵港確診領館人員未酒店檢疫 衛生署致歉認錯誤豁免 ()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上周五(16日)公布一名25歲從印度抵港男子(個案5217)確診新型冠狀病毒 ......

(資料圖片)

地盤工煽惑他人包圍新屋嶺罪成 還押候判 ()

38歲男地盤工被指去年9月在facebook群組以網名「金正恩」的帳戶發帖,聲稱有示威者在新屋 ......

兩名女子在長洲東堤小築一度假屋內燒炭昏迷,其中一名作男性打扮女子(右),抵達東區醫院時需要接受心外壓急救。(伍浦鋒攝)

長洲東堤小築兩女燒炭昏迷 ()

晚上約6時半,有路人途經長洲東堤小築一度假屋單位,聞到有燒炭味,立即報警。消防到場破門入屋,發 ......

(資料圖片)

高院裁定同性伴侶有自動繼承權 政府將​​​​​​​提上訴 ()

男同志3年前在英國與男友結婚,早前就丈夫的居屋繼承權提出司法覆核,認為現行涉及遺產繼承的法例不 ......

(資料圖片)

引用《緊急法》立《禁蒙面法》裁部分合憲 訴訟雙方須各自承擔案件訟費 ()

上訴庭早前推翻高院原訟庭裁決,裁定政府引用《緊急法》訂立規例屬合憲,以及《禁蒙面法》部分合憲, ......

林傲軒(夏浩彬攝)

涉協助偷運羅漢齋飯進收押所 3人撤罪准自簽守行為 ()

2016年旺角大衝突中被控暴動罪,審訊後被裁定罪名不成立的林傲軒,涉聯同荔枝角收押所其中一間膳 ......

(資料圖片)

黎智英遭警搜觀塘辦公室 入稟要求禁止警方檢視材料 ()

警方上周四(15日)突帶同法庭手令,搜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名下觀塘一個辦公室,並檢走一批證物。 ......

旅發局邀請2017年「國家地理旅遊攝影師大賽」「城市」組別亞軍得主、香港攝影師楊安迪(Andy Yeung),拍攝了一輯展現香港大自然奇觀的 360 度相片,圖為太平山頂俯望維港。(旅發局提供)

9月訪港旅客初步數字9132人次 按年跌99.7% 旅發局虛擬實境影片宣傳香港自然郊野【短片】 ()

旅遊發展局今日(19日)公布9月訪港旅客初步數據,上月訪港旅客量僅得9132人次,整體按年下跌 ......

(資料圖片)

5人認6.10立法會外非法集結 2人判教導所、3人囚4個月 ()

民陣去年6月9日發起反修例遊行,有百萬人參與,隨後翌日凌晨多人聚集在立法會大樓外,以及衝擊警方 ......

香港防癌會總幹事陳廣慧(左一)、計劃顧問、腫瘤科專科醫生鄭志堅(左二)、何先生(右一)(朱安妮攝)

香港防癌會癌症藥物現金退回計劃 發放逾720萬元逾140病人受惠 ()

香港防癌會去年12月推出「癌症藥物現金退回計劃」,至今逾140名癌症病人受惠、已發放逾720萬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預測今晚有陣雨 明日大致天晴 ()

【16:30】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為廣東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本港地區今晚(19日)及明日(20日 ......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周一鳴(資料圖片)

消息:警隊高層變動 周一鳴、陳俊燊對調職位 曾正科坐正新界北指揮官 ()

臨近年尾,警隊新一輪升職名單正在醞釀中,並敲定了一些晉升人選及職位調動。消息稱,獲警隊重點栽培 ......

港大校園舉辦展覽,展出一系列跟本港反修例運動相關的藏品。(楊柏賢攝)

港大學生會辦反修例展覽 參觀者冀喚起社運記憶 ()

港大學生會聯同團體「物敘」在港大校園舉辦展覽,展出有關反修例運動的物品。有參觀的港大學生認為, ......